2019-05-28 17:35:54╭☆小羊咩咩☆╮

與天秤男之溫水煮青蛙日記

  記錄我與這隻青蛙(天秤男 算秤蠍)短暫的火花,我都是先將相處的點點滴滴回想完後再藉由時間逐漸忘記,打這篇文是為了讓身為瓶子的我,能快點忘記這隻青蛙的存在,也希望有人可以一起分享溫水煮青蛙的心得。很久沒打文章了,所以排版部分,請見諒~

  對秤男的第一印象是…長的忠厚老實、乖巧,是婆婆媽媽會喜歡的女婿樣子,哈哈哈
優點:幽默、會拍照(拍的每張照片感覺背後都有故事一樣)、喜歡戶外運動(爬山、路跑)、老人作息(標準11點睡6點起床,跟我聊天後就晚半小時睡覺了)、會作飯(他自己說他可以嫁了XD)、紳士、很會轉話題、正義感(其他同事故意鬧我,他會跳出來說話)
缺點:頗自戀、金魚腦!金魚腦!金魚腦!(記性很差,所以他常要我原諒他金魚腦,要我說二次,他就會記得)ps.這點常讓我覺得他是不是有其他曖昧對象= =+
  
  我與秤男是同事關係,但工作上沒什麼交集(時間約半年),而且我們座位很遠,只是我常常處理工作事務會去找他旁邊的同事,有幾次我跟其他同事講話,發現他突然抬頭往我們這邊一直看(可能好奇我們在講什麼XD)後來發現他是真的在偷聽我們談話(後來他自己對我說過:我看妳工作很厲害,都可以教同事說問題要怎麼解決)我們開始有互動是因為他準備要去其他公司上班,當時在猜是誰要離職,我有猜到是他,他好奇我為什麼覺得是他而開始加我LINE聊天,問我大頭貼的小孩是不是我的?(我喜歡放跟姪女的合照)他說單身二年半了,就問我喜歡的偶像類型、什麼時候結婚(我怎麼會知道啦!),由於我是一個對感情遲鈍的瓶子,一方面也怕自作多情,所以和男生聊天我都不去猜想為什麼會問這些,就這樣每天下班都會聊天(沒有電話就文字而已),跟他聊天蠻有趣的,而且他反應也快,所以可以接住我這外星人丟的梗,有時候他要睡了,自己就會拍一張床舖的照片來證明他真的在床上要睡了,在他快離職的前幾個日子,他說在他離職前約吃飯,我回他:還有其他同事也會去嗎?他就說:跟他們(同部門)有另外約某天吃飯了,妳是擔心被賣掉哦(奇怪…我遇到的男生都會說是怕我把妳吃掉還是賣掉@@)

第一次兩人的晚餐:
當天他有特別打扮一下,穿的蠻帥的其實,其他同事還問他:哇!你今天穿這麼漂亮,是要去哪? 他回說:我要去相親 (這段對話剛好被我偷聽到^^)
他知道我都搭捷運,所以挑了間離捷運站很近的餐廳(這點蠻貼心的)後來我們一起走去餐廳,路上車很多,路又窄,他寧可一直回頭找我,是不會叫我站在你內側嘛!!在聊天過程中,他總是盯著我的眼睛看,那眼神很熾熱到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大部分的人會因為旁邊的客人或服務生走動,眼神多少會飄移,但他眼神都沒有飄走還很認真聽我說話,聽不清楚還會將身體往前傾,他也很開心的講他去日本路跑和其他地方爬山的經歷和照片給我看,吃完飯回家後,他問我覺得東西好吃嗎?我回:還不錯,東西好不好吃主要看是跟誰吃。  他回:哈哈!那這餐太美味了(浮誇的男子XD)
在吃飯前有一段插曲,就是他跟廠商約在星巴克談事情,結果包包也跟著放在星巴克了!我說:那你怎麼沒有回去拿,他說:我怕趕不上約吃飯時間,我回:你跟我說一聲,我可以等你啊(如果是我,我肯定先回去拿包包:P)

  有時候他會自己報備他的行程或跟誰一起吃飯,給我看他跟朋友的合照,其中一個人,我覺得長得有點像宥勝,他就馬上說那我要跟我朋友說 妳說他長的像宥勝(我心中疑惑 你朋友又不認識我@@)

  有一次我對天秤男生氣,我平常真的很少生氣的,但生氣起來也不會暴怒啦,起因是他跟登山朋友一起去唱歌,他拍了一張照片給我,我看到桌上疑似有酒,我就問他:你喝酒哦??  他回:小喝一下  幾百年沒去KTV了
  然後我就爆炸了!因為我覺得他認為我在管他,於是我回他:我又不是叫你不要喝,我是要說難得有機會就跟朋友多喝一些,必要時搭計程車回家,不要騎車
之後他問我在幹嘛什麼的問題,我都冷回應,後來他繼續跟朋友去打保齡球,可能他也無聊所以邊打邊跟我聊LINE,我也耐心的陪他聊,直到他打完球了,我就跟直接跟他說為了不影響你跟朋友玩的心情,換我打我今天要說的話了,其實我有一點生氣,覺得被你誤會blabla的(省略),你應該覺得我很怪脾氣太差什麼的,他回:不會啊  不要生氣啦~
  其實我把我心情講出來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就算他因此不跟我聯絡也沒關係的準備,我這人總是做最壞打算,不過我也有跟他說,我會直接表達是因為以前不開心都是用冷戰的方式,這對溝通一點幫助都沒有,我選擇講出來也就表示我自己已經消化完情緒,講完就好了(我沒說出來,他也完全不知道我在生氣啊~),這天我們反而聊的很多,我:其實我一個小時前就想放生你了  他:不要放生我  我:難得你今天這麼認真回我訊息他回:真的 一直認真好嗎我:是喔,我怎麼沒感覺  他:你感覺不到喔  我:感覺不到  你不是對大家聊天都這樣嗎?  他:沒有喔!我都已讀不回  這麼晚只回你的喔  不然我都直接睡睡  我:好的,你如果已讀不回,我就知道我要放生你了  他:已讀不回有可能是很忙很忙  我:有時候你去曬衣服又沒跟我說,也有可能忙著跟其他妹子聊天呀  他:哪有啊!下次跟你說一下  有時候他問我今天的行程,我跟上午才跟他說過,他下午又問了一次,我就說你都沒認真看我打的訊息  他:哪有啊!我都有認真看好不好,只不過短期記憶比較弱 我:一定是跟太多人聊天,記憶錯亂  他:都跟你聊天哦!或是跟我弟
  
  後來他在出國前一天約我去看電影,一整天的行程隨我安排,之前看秤板說若願意花整天時間在你身上,那就是有好感,是說瓶子我若是跟沒有好感的人,我連跟他聊天都不熱絡了,更不會願意出門,只是他出國大約三個禮拜吧(完全沒有消息),他還跟我說他在香港有買網路(還不是一樣沒消息!哼!)後來到了他原訂回國時間,我問他到台灣沒?他說還沒,機票有延期,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忍不住問:你回台灣後就不找我聊天了耶  他:哪有啊!因為我剛到新公司,一下飛機就馬上去公司了  我:本來想說就這樣默默不聯絡了嗎?想說還是聽一下你的解釋了  他:別這樣子啦!我這幾天都連續上11.12小時的班  我:我知道你工作很認真專心,所以我不會吵你了 
  之後差不多兩個星期我還是會主動賴他一次(說好不吵但還是忍不住丟個幾句話),一次.兩次也沒講到什麼,後來我就不想繼續熱臉貼冷屁股了,一直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完全沒有聯絡,之前去爬PTT秤板,有些人可以等半年以上,我覺得那些人太厲害了,天秤男是個很能忍受孤獨的人,獨自行動的人,而我這瓶子也能享受孤獨(聰明的人都比較孤獨?),只是我沒辦法獨自行動(自己一個人爬山、看電影、吃火鍋  無法!)身邊沒有天秤男可以參考,秤女朋友是很看好我們,覺得很有機會,但…目前狀況,我自己也摸不著頭緒,就決定放生他好了,而且聊天熱絡的那段時間,彼此都常失眠,我平常是很好睡的,只要沒跟天秤男聊天我就睡的很好,天秤男也說他之前有失眠問題,看過中醫後就好了,他跟我聊天後,變晚睡大約11點半,還說我都故意讓他睡不著(可是我什麼都沒做啊@@),只要我們有聊天就容易失眠早起,這點是在告訴我們 彼此並不適合,所以才睡不好嗎XD即使這段關係無疾而終,我認為沒有什麼遺憾,至少我有努力過(我以前是完全敵不動,我也不動的)而且要也是他覺得可惜吧,我還有很多優點沒有展現出來耶^^

PS.三十幾歲忙於工作事業,我覺得很好很有魅力呀,但是若天秤男是真的忙工作,也不至於一點點空閒時間都沒有吧(期間他還是有在更新IG 整理出國拍的照片)這就讓我搞不懂了(攤手)說有機會要帶我去爬山,應該沒機會了吧……:'(

更新:
這隻青蛙突然LINE我,害我當下以為我手機壞掉了!結果他說他最近忙到連休息時間都沒有,也覺得不好意思很久才回我訊息。不知道我是不是因為已經看淡了,簡單聊幾句後,居然想不到要跟他繼續聊什麼,也就結束話題了,或許是水瓶啟動了防禦機制吧...

某天我問他假日還要去上班嗎?他說:要,門市剛營運還不穩定,需要去支援  我:那你會希望有人去探班嗎(我會這麼問是想知道他的反應,我知道他在哪上班,但好笑的是…他沒跟我提過他在哪裡上班,冒然去找他的話,我覺得有點變態 哈哈,重點是我現在摸不清他對我的感覺啦~) 他:哈哈!現在嗎?  我:當然不是啊  因為他也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就回:本來想說去探班順便購物的,既然你不需要那就算囉~
他已讀了一個星期…才回我訊息:
沒有不需要啦  只是我會有點害羞  我故意回:可是沒有不需要是否定句欸,不需要的意思  他:沒有不需要就是需要啊 (哈哈哈 那就直接說需要不就好了,用肯定句不是很好嘛XD) 我有跟他說那你要跟我說你在哪裡上班啊,之前問的時候,還跟我說秘密之後再說,後來這位先生居然只回他公司的名字(我傻眼…重點是要知道哪個分店啊=.=) 有時候想到LINE他一下,他都會馬上回,聊了幾句之後,他又開始忙碌已讀好多天才回覆。不過我實在覺得太累了,所以我不想再主動LINE他,就看他還會不會主動LINE我。這期間我小劇場都在上演,我對他的不滿一次說清楚,演完後…突然覺得自己蠻兇的XD 幸好不是現實,不然會有點同情他 哈哈

為了不再想到這隻壞青蛙,試了很多方法,讓自己不再有和他聯繫的想法,不知過了多久,國慶連假的某天我姊問我:天秤男還有跟妳聯絡嗎? 我:......沒有了啊(這問題也太突然,哪壺不開提哪壺ಠ_ಠ)
過了約半小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天秤男Line我:最近過的好嗎?總之就東聊西聊,他突然問我還記得一起看電影的片名是什麼嗎,因為我答對了!說要請我吃飯 (哈哈 根本就是找藉口約出來)我還要求他唱台語歌給我聽,他:妳怎麼突然想聽台語歌,我:不是,是想聽你唱台語歌^_< 但是他說他會害羞,所以只傳多個2秒的語音訊息給我...都是他在發聲練習(啊~) 讓我哭笑不得,我:可見你平常多壓抑!他:妳怎麼知道!最後他說:希望我唱的歌能讓妳做美夢  我:會做惡夢(痾...我是開玩笑的,不知道他會不會往心裡去•_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