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00:47:37╭☆小羊咩咩☆╮

十二年國教是壓倒台灣教育的最後一根稻草ˋˊ

或許是因為現在少子化,造成父母越來越溺愛自己的小孩,所以也就更捨不得小孩每天辛苦的補習,所以希望藉由十二年國教來拯救自己的小孩,不要讓小孩讀書讀得那麼辛苦……

可是父母卻不知道他們的好意將來是會變成孩子前途的阻力,在台灣的競爭力將會因為十二年國教而變低,基測不只是考試而已,也可以分別學生功課程度,要是用在校成績就可入學,我相信未來一定會發生一堆學生聯合作弊的事情,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的原因……(懶的打了,這實在是說來話長),以後我想說不定父母把小孩送去國外唸書會成為一種趨勢,雖然省了補習費但是多了出國的教育費用會比較划的來嗎?

十二年國教可能會形成,混的學生繼續混下去,而認真的學生呢?有些人在打拚前,需要先訂一個目標、方向,那沒有了目標、方向,就會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亂飛,本來每隔三年就有一個試煉(考高中、考大學),現在簡化成六年只有一個試煉(考大學),我想依業主的角度,以後只有高中學歷的人,想要找工作想必是比登天還難了,其實不用等以後,現在就是這樣了,以前的父母總是要求自己的小孩讀書讀的愈高愈好,因為多一個學歷就等於多了一堆機會,現在就算是讀最好的大學也不一定找的到工作。家長的話真矛盾……你們覺得現在的小孩是"草莓族",那處在這個教育政策下不就變成名符其實的"爛草莓"="=,雖然每個國家的教育政策多少都會有缺失,那如果沒有把握可以使目前的狀況更好,那就維持現狀吧,況且之前有一陣子進大學的錄取率很高(考4分也能進大學= =)而且現在又少子化,競爭力又更低,低到海峽對岸的學生跨海來台考大學的錄取率也很高(新聞都有報導,我沒有亂打喔-.-)現在台灣最注重知識產業,所以讀書真的很重要,不過態度也很重要,不能空有黑墨水(By the way我覺得現在的人真是太厲害了,面試官在問為什麼要來這工作,居然有人會回,因為來這工作可以交女朋友=.=真是有勇氣……)

而且我想以後老師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小了,因為沒有升學的壓力了,可是學生的素質可能會變差,而且「遵師重道」這個道理可能會"沒落"(不懂的話去問問現在的國中生,問他們班上有幾個同學從來沒有在課堂上睡覺過,有沒有對老師發脾氣過就知道了......講好聽是發脾氣而講白一點就是嗆老師)-.-

我也有補過習,為了基測花了幾十萬的錢,每天都補到很晚回家,我的父母也會不捨啊,可是他們知道這是為了增加我和別人的競爭力,所以根本不會像一些家長特地跑到教育部去抗議= =我深深的覺得,電視上說的有一句話真有道理,那就是現在的父母幾乎都是"孝子",這是好事嗎?我並不這麼覺得……By the way,提醒大家做任何事都必須想想後果,以及影響的好壞。而且有很多小孩就是父母太寵了,才會長大要不到錢就做出傷害父母的行為,到時候父母也沒有理由怪小孩,因為從小的環境才會造就現在脫序的行為,所以父母們不要因為沒有時間陪小孩,就想要盡一切的滿足孩子的需求,你們要知道人的野心、慾望是會被養大的(ps.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有時候看見一些新聞,我真的會猛搖頭,因為現在的社會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的壞人再怎麼壞也沒有現在壞人的十分之一……在我小時候並沒有那麼多青少年吸毒,也不會常聽到、看到霸凌,甚至在新聞上幾乎沒有看過有報導小孩殺害血親的新聞,而現在呢?壞人多就算了,但是這些壞人有很多不會反省(ps.當然不能否定還是有一些會浪子回頭)而且在新聞上,一個星期至少會看到一次有女生被男生欺負有時候我會覺得當男生是不是比較安全=.=其實我覺得真正對小孩有影響的教育是來自家庭的教育,因為家是從小就生長的環境,可是現在的父母要賺錢養家根本沒空教育小孩,更麻煩的是現在的小孩沒什麼控制自己的能力,例如:要是有考題出是非題,「吸毒、打架是不好的事」普通人應該都會答"是",但某些人知道這些是不好的行為,卻還是做出不好的行為,這不是很矛盾嗎?大家都知道吸箊對身體不好,卻一直抽不去戒箊,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都一樣,小時候學校教父母要以身作則,就算父母無法約束自己,那我們就不能自己約束自己嗎?都已經長到國中或高中以上,難到還要人家教你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嗎!!有時候新聞會出現"老"竊賊,我心想到底是什麼原因逼的一大把歲數的大人要偷東西,要是沒錢買東西,可以去撿資源回收啊,不只做環保還能賺錢順便積點德,不是很好嘛。小孩既然會學壞,那也會學好,總不能一直壞下去吧= =a

不過我想沒人敢肯定十二年國教一定是好或不好,只是我覺得如果政府官員們要是沒有把握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情況會比現在更好那就請維持現況,否則將來的學生都會處在教育的黑暗深淵中……

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要有北北基這個政策,在我看來這個政策帶來的效益好像負的效益比較大耶,以前的基測辦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改來改去啊@@真令人不解,我覺得最可憐的是考第一屆北北基的學生們,完全就是白老鼠的實驗啊,人生被這些政策搞的亂七八糟,是件很令人不悅的事啊-.-


這篇文章我只是長期的有感而發……
而且純屬個人意見,
若我的想法需要做改變,
歡迎告訴我,
我會不恥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