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21:08:05fish

我的《跨年倒數》

有印象以來,
我的跨年,
連同今年,
一共參加過三次。

第一次是n年前,
那時媽媽剛好住院開刀,
但在更早前我早已買好果陀的跨年劇,
還好那時候媽媽已經很穩定,
於是和小薇及小薇的姐姐,
開車到台中,
跟著劇中主角-蔡琴一起倒數跨年,
還挺新鮮的,
那算是我的第一次跨年活動。

第二次是千禧年,
記得當時也是買了雲門舞集的票,
而且還是在台北的國家戲劇院,
但要到台北跨年的人超多,
我上火車是身不由己的被擠上去的,
人多到我無法走到自己的位置,
甚至手機響了我都無法有空隙伸手接電話,
而且火車誤點嚴重,
根本趕不上雲門舞集的演出,
只好跟著大妹及當時還不是妹婿的大妹男友,
到西門町去跟著倒數跨年,
但那次我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根本也喊不出倒數的數秒,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次的慘淡跨年。

今年,
和Johnny一起,
原本計劃裡是要到台中體育場跨年,
因為說有五百顆的煙火,
我超想看,
但一到附近,
全是人潮及車潮,
我們把ㄅㄨㄅㄨ停在台中公園,
在公園裡散步,
慢慢步行過去,
但發現人實在是太多了,
且都是往體育場的方向出發,
於是決定在台中公園佇留,
想說應該也是可以看到煙火的,
但漫漫的時間,
眼看我們已等了一個小時,
還有一個小時才有倒數,
我的不耐煩個性跑出來了,
於是和Johnny乾杯,
喝掉了我偷買的兩瓶冰火,
然後決定回我住的綠園道去倒數。

綠園道有兩處有活動,
一處是以民歌為主的社區委員辦的活動,
一處是以Band為主的雄貓建設辦的活動,
我選擇停在Band這邊,
因為現場的Band表演比較能吵熱氣氛,
跟著擺動,
跟著唱和,
快樂無比。

倒數開始,
我也跟著喊,
在最後五秒,
Johnny竟大膽吻我,
套句Johnny的話,
我們從去年吻到今年,
而我心裡想的,
是希望能和Johnny就這樣甜甜蜜蜜走一輩子。

三次的倒數,
都有不同的回憶,
今年算是最甜蜜的,
問我下次還要參加倒數跨年嗎?
嗯~
應該還是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