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15:39:39嵇大媽

我家不大,可是心靠得緊

前日帶孩子去鋼琴老師家彈三角鋼琴,順便看一下新家,那是一棟別墅型的透天厝,前院停放兩輛休旅車還綽綽有餘,上了小台階再開門一入,哇!寬敞的客廳、明亮的地板、古典浪漫的蕾絲窗簾、歐式的寬扶手沙發…….,我們一家五口都好生欣羨,真是好大的屋子啊!
當老師就位開始兩個女兒的鋼琴課程時,我與先生並未多打擾,便先帶著小兒子離席。我們在附近的商家選購民生用品,在百貨用品店中,兒子看中一把玩具槍,他很興奮地告訴我那把槍的特性和功能,後來又再把爸爸叫來,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給爸爸了解,我和先生都感受到:他非常喜歡那一把199的玩具槍,他自言自語地說:「如果今天就是我的生日,那有多好啊!」我與先生並未立即買下那把槍,因為經濟上的小康,所以我們很少衝動式地買下,非生活必要性的物品。
我們帶著兒子離開店家,再次回到鋼琴老師家住處門口,一路上兒子難掩失望之情,爸爸告訴他,很多商品都會隨著時間的演進而日新月異,說不定再過幾天你又會發現更進步的槍型了,我也說了,改天媽媽帶你去另一家百貨店,比較兩邊的玩具槍,再決定是否買?可是兒子還是念念不忘。爸爸又提另外一個建議,如果這一兩天你還是很想要那把槍,那可以提前三個月先把它買下來,當做生日禮物,兒子聽後才恢復一些期盼的活力,並想著什麼時候再去把它買回來!
後來接到姐姐們、與老師告別後,我們全家坐進”紅玫瑰”(我們的福特家用小汽車之別號),一路上孩子一直說:「老師家好大喔!好好喔!真希望我們家也這麼大…….」爸爸打趣說:「如果我們家變這麼大,那你們會被打掃一事搞得累死!」孩子不置可否地,無法體會老爸的實際觀,而我則告訴孩子,雖然我們家不大,但我們一家五口的心可是愛得緊緊的啊!這回孩子們不再嚷嚷,紛紛顯露出會心的一笑!

上一篇:女兒即將讀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