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0:47:14嵇大媽

做自己的快樂製造機

自從辭掉工作專心持家後,最大的不習慣是:別人的詢問與疑惑,以及自我肯定的脆弱化。認識的朋友中,大部分人總以為我仍在職場中穿梭,而我自己也一直無法完全忘懷工作上的成就感,所以有時一股鬱卒的情緒,會因為某些情境而浮上心田,尤其是對家人長期的付出,其中很多的努力都不是容易看到它的立即成效。所以遇到挫折時,那種懊惱不能出去上班的情緒,便輕易地就流瀉出來了!
問我是否後悔辭職?我沒有肯定的答覆,畢竟對理性一方的我來說,經營一個和樂的家庭的確是甚於個人的名利成就;但在夜深人靜,感性的我若正陷入委屈中時,那麼一股幽幽情傷就會情不自禁地裊裊而生了。
我喜歡讓自己活得充實且快樂,所以我會常常自我創造許多的希望,我會因為作出好吃的手工餅乾,而幻想將來能經營一個嵇大媽手工餅乾銷售網;我喜歡讀英語,所以我會期許自己一年後看完15本原文書;我喜歡到學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因此我期許自己將來能說故事給更多的小朋友聽………..很多很多的小快樂總是源源不斷於我的腦海中。總而言之,為什麼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開朗,那是因為我從來都不想放棄我的快樂來源,我要一直做自己的快樂製造機。
蘊洳 2006-05-22 12:39:02

不要灰心!
放下自己所喜愛的職場全心投入家庭是非常需要勇氣與智慧的.因為某些原因我不得不放棄當全職媽媽,為了讓自己讓家人放心,更需要用加倍的時間來陪伴孩子.心裡的挫折感也常常出現..這讓我羨慕妳.在這裡我不斷的看到來自妳們溫馨的互動.妳的快樂特質相信一定會不斷的帶給家人滿滿的溫暖和幸福,要繼續保持快樂的動力喔

版主回應
蘊洳
每回看到你的留言
就像在跟老朋友聊天般地窩心
你也要加油喔
謝謝你
2006-05-22 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