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21:22:37☆★零下15℃★☆

剛果雨林冒險(長篇)第十三回

「爸爸,對不起,我們沒有找到廣昌。」這句話一直在爸爸心中徘徊。
「廣昌,為什麼你要那麼衝動呢?」爸爸自責的說。
「又在為你兒子的事情煩惱了喔。」陌生男子又出現在爸爸面前。
「恩……」
「放心,他們都會平安無事的。」
「你這次怎麼那麼肯定了?」爸爸問。
「因為我相信的。」說完,那位陌生男子就消失不見了。
「相信……或許真的該相信他們吧!」爸爸笑了,這是他第一次在孩子失蹤後的笑容。

「爸爸,對不起,我們沒有找到廣昌。」這句話一直在爸爸心中徘徊。
「廣昌,為什麼你要那麼衝動呢?」爸爸自責的說。
「又在為你兒子的事情煩惱了喔。」一位陌生男子出現在爸爸面前。
「恩……」
「放心,他們都會平安無事的。」
「你怎麼能那麼肯定?」爸爸問。
「因為我相信的。」說完,那位陌生男子就突然消失了,留下爸爸一個人。
「相信……或許真的該相信他們吧!」爸爸笑了,這是他第一次在孩子失蹤後的笑容。

「顯俊,你在哪啦?不要這樣跟我玩躲貓貓好嗎?」筱芳急著大吼。但是四周卻看不到任何一個人。筱芳又哭了。
「筱芳……我在這。」
「顯俊。」筱芳抬起頭往四周看,還是沒有人。
「你到底在哪啦!」
「我在你頭上。」筱芳抬起頭,果然看見顯俊坐在她頭上的樹枝上。
「你在那幹麻?快點下來啦!」顯俊緩緩的爬下樹。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包著一大包還可以爬樹?
「筱芳,你又哭了喔!」顯俊笑著說。
「哪有,我在笑。」筱芳硬擠出她的招牌笑容。
「還說哩!你的臉都花了!」顯俊用他的手擦掉筱芳的淚水,沒想到筱芳卻緊緊的抱住顯俊。顯俊剛開始很訝異,但他也抱住筱芳。這次他們第一次感覺到同伴原來是那麼的重要。
「你為什麼要讓我找不到你。」筱芳邊哭邊說。
「對不起啦!因為剛剛有一隻獅子。」
「獅子?」你騙人,這裡怎麼可能有獅子啦!我都沒有看到。
「真的啦!我可以發誓。」
「好吧!那我就信你一次。」筱芳這次是真的笑了,而且笑的很燦爛。或許吧,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是否真正的了解朋友的重要性呢?朋友之中不是就是打打鬧鬧的嗎?其實並不盡然,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會扶持你的,讓你不會感覺很孤獨。

「廣昌,你醒醒阿,爸爸不想失去你。」爸爸搖著剛剛被巡邏隊抬出來的廣昌。
「這是哪呀?」廣昌漸漸張開眼睛。
「你終於醒來了,我好擔心呀!」爸爸抱緊廣昌說。
「爸,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廣昌掉下淚來了。
「別在說了,只要你平安就好了。你餓了吧,我們先去吃點東西。」
「嗯!」廣昌摸摸肚子說。爸爸牽著廣昌。
「恭喜你啦!」那陌生男子又出現了。
「謝謝。」爸爸高興的笑著,那男子原本轉身要走,但卻被爸爸拉住了。
「等等,你到底是誰?」男子轉身。
「你認為我是誰就是誰啊!」那男子說完就消失了。
「爸,他是誰啊?」廣昌好奇的問。
「不知道,但或許是個天使吧!天使才會這麼關心別人。」爸爸微笑著說。
「天使呀!這個名稱不錯喔!」那男子微笑著說。
「家軒,你在幹嘛?」有個女人跑到他旁邊說。
「他說我是天使耶!我好高興喔。第一次覺得幫助人是那麼的快樂。」
「本來就是啊!我早就叫你要試著幫助人了!你老實告訴我,那個巡邏隊是不是你帶去的?」
「對呀!怎麼了嗎?」
「你差點就被發現了。真想打你。」
「打我幹麻?那又不是故意的。」
「還說哩!默默守護這裡的人是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事,可是卻不能讓人發現我們的存在。」
「恩,我覺得這個工作真的很神聖又偉大。」
「當然呀!對了,那其他那兩個你會救他們嗎?」
「當然了!現在由我負責那家人的安危,我當然會好好的幫忙他們呀!」
「但是我覺得你不要幫忙比較好。」
「為什麼?」
「那個女生很堅強,在她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一些很珍貴的東西。你只要默默守護就好了,她會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的!」
「好吧!謝謝你啦,莉絲。」
「那我先走了,祝你好運啊!」說完,莉絲和家軒就消失了。原來他們是守護這個村莊的精靈,他們存在的目的就是讓這裡的人都很幸福快樂。但是……世界上真的有精靈的存在嗎?

「廣昌,你有看到筱芳她們嗎?」
「沒有,都是我太懦弱了。」
「沒有啦,是我這個爸爸太不盡責了。」
「爸,我還有機會見到妹妹的笑臉嗎?」
「恩,妹妹他們一定會平安的回來的。然後我們全家人一定會團聚的。」
「一定是這樣沒錯!」

又經過一個禮拜的時間,顯俊的腳才漸漸好轉。但是現在他們沒辦法像之前一樣的趕路了。他們只能慢慢的走,走一步算一步。現在的顯俊很想放棄,因為他成了她的拖油瓶,他很懊惱,但是又為了之前的約定,他無法就離開。
「筱芳,你這樣很辛苦吧!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才不是這樣呢!都是我害你的。假如之前我不叫你告訴我那個秘密,那現在就不會這樣了。」
「是我的錯,假如當初我告訴妳就不會這樣了。我好後悔……筱芳……你自己走吧!我只會拖累了你。」
「這是什麼話呀!我們要一起走。這是我們的約定不是嗎?」
「我知道呀,可是…….」
「既然你知道,那就不用再多說什麼了,這一切,就交給我這個隊長來處理吧!」筱芳經過這兩個多禮拜在雨林生活,她已經漸漸愛上這地方了!她並不認為這是種殘酷的命運,她反而覺得是上天賜與的好機會呢!
「是的,隊長!」顯俊笑著說。他現在知道,萬一自己不遵守那個約定,反而才成了拖油瓶。所以他微笑著。
「吼─」一隻大獅子兇猛的叫著。
「顯俊,快點到樹後面躲起來,這隻獅子交給我。」
「但是……」
「你再不去的話我們兩個都會死的,你相信我。」
「喔!」顯俊一拐一拐的跑到樹後面,並且祈求老天保佑筱芳平安。
「大獅子,你的對手就是我了!」筱芳笑了一下。大獅子也不是好惹的傢伙,牠看見筱芳便立刻撲了上去。筱芳拿出她製造的苦無,一把刺了過去,很不幸的沒有刺到牠,反而把獅子惹火了!筱芳立刻撿起了一個長長的樹枝,擋住了獅子的攻擊,但獅子卻咬斷了樹枝,正想向筱芳撲過去時,筱芳隨手抓到一條樹藤,便學泰山一樣盪到樹上去。獅子在樹下一直吼叫,那叫聲,刺耳的足以讓人發毛。但是筱芳也是有著不服輸的個性,她立刻把背包中僅存的苦無拿出來,算一算。
「只剩下三支了,希望可以打敗那頭獅子。」於是筱芳瞄準了獅子丟了一個苦無,剛好很意外的刺到獅子,獅子痛的吼叫了一聲,那聲音真的很雄偉,使顯俊和筱芳都嚇的捏了一把冷汗。有一支苦無不小心就在這時候掉下去了,剩下一支苦無的筱芳正在想對策。最後,她決定直接拿這最後一支苦無跳下去把獅子殺死。因為這是她最後的辦法了。
「我一定可以的,為了爸爸、廣昌、顯俊,我一定可以的。」她不斷的為自己打打氣。
「筱芳,不要做傻事呀,這隻獅子交給我來對付!」顯俊大叫。筱芳往聲音那邊望去,看到顯俊拿著一顆大石頭準備往獅子身上丟去。看來他是想要引開獅子對筱芳的注意,但這樣他會被獅子吃掉的。於是筱芳下定決心不顧一切,就直接拿著最後一支苦無跳下去了。剛好刺中了獅子,獅子大叫一聲然後掙扎了很久,就倒下了。
「筱芳,妳好厲害喔。」顯俊從樹後走出來並且稱讚筱芳。但是筱芳卻一直望著那隻獅子並且流下淚來。
「顯俊,告訴我,我是不是殺了這隻獅子?」筱芳拼命的搖著顯俊。
「不,這是因為獅子要攻擊我們所以才……」顯俊連忙解釋。筱芳來不及聽他解釋就抱著獅子大哭。
「筱芳,妳還好嗎?」顯俊關心的問。
「嗚……我把這隻獅子殺死了,對我來說,我殺了一隻可憐的小獅子,我是一個心腸很壞的人。」
「不,妳並不是這樣,妳救了我,妳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真的嗎?我真的有那麼好嗎?」筱芳淚汪汪的眼睛看著顯俊。
「對,妳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會因為要幫助夥伴而犧牲一切。筱芳,剛剛真謝謝妳。」顯俊微笑著說。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啦!」筱芳的臉紅的跟蘋果一樣。
「連妳也會臉紅啊!」顯俊吐槽著說。
「對了,這隻獅子要怎麼辦?」
「就跟上次昱緯一樣啊!」
「我們要把牠烤來吃喔!」
「恩,不知道美不美味。」
「你,就只想到要吃,不過哪有人在吃獅子的啦!」筱芳抱怨。
「當然有呀!就是我們了,今天晚上我們就來吃獅子吧!快跟我一起歡呼。」
「誰要跟你一起歡呼呀!」這一切,就在他們的笑聲中結束了。晚上,他們就開始宰了這頭獅子飽餐了一頓,玩的非常盡興。但是卻沒想到這一切,卻是引發更大的災禍的開始。這頭獅子的血腥味傳的很遠,很多動物正虎視眈眈的看著這筱芳和顯俊,而他們睡的很熟,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連莉絲和家軒都沒注意到。





咳~
我現在正在拼命的趕稿
6/31日....截止日期
真希望我能趕出來呀~!

上一篇:剛果雨林冒險(長篇)第十二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