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17:55:09☆★零下15℃★☆

剛果雨林冒險(長篇)第十二回

「昱緯哥哥,我們要走了!再見!」筱芳和顯俊高興的跟昱緯揮手道別。
「等一下,你們那麼急著走幹麻?既然我是環境學家,那就要先叮嚀你們一下。」
「叮嚀什麼呢?」
「要好好保護大自然,剛果雨林現在已經漸漸縮小了,出去時記得跟大家推廣一下。」
「嗯!」
「這是送你們的禮物,就當我們有緣認識。」昱緯從他的背包中拿出一包東西。
「這是什麼?」
「這是乾糧,你們就收下吧!出去可別說你們遇到一個博士是專門欺負人的啊!」
「我們會的!」
「小孩,小心哥哥會把你們吃掉喔!」昱緯裝出大野狼的樣子。但筱芳卻對昱緯扮了一個鬼臉。
「再見!」昱緯對他們說。
「我們會永遠記的你的恩情的!」顯俊對昱緯說。
「記得照顧好你女朋友啦!」昱緯把顯俊拉過去小聲的他耳邊說。
「你們在說什麼啦!我也要聽。」 筱芳嘟嘴著說。
「這是……秘密!」昱緯跟顯俊大聲的說。
「這有什麼好秘密的啊!」
「沒事。」昱緯和顯俊互看著對方笑了一下。
「好啦!我們要上路了啦!」顯俊說。
「恩,再見,怪哥哥。」筱芳調皮的說。
「好啦!再見!」顯俊和筱芳跟昱緯道別後就繼續上路了!他們今天的精神特別好,因為他們昨天玩得太累了,睡的很熟很熟,於是今天的精神真的是一級棒啦!
「筱芳,今天我們或許能多趕一些路。」顯俊高興的說。
「你不要轉移話題啦!」
「怎麼了?」
「你們到底說了什麼悄悄話不讓我聽到。」筱芳漲紅著臉說。
「這是男人間的秘密!不然,你來追我啊!追到我就告訴妳!」
「好啊!我就不信我會輸你!」筱芳活力充沛的說。說完顯俊就已經先跑走了。
「顯俊,你跑那麼快幹嘛!」筱芳在後面追著。
「這樣你才抓不到我呀!」
「我一定會抓到你的。」
「這是不可能的!」
「沒試試看怎麼知道不可能。」就這樣他們玩的很開心,但是…….
「唉喲!」顯俊痛的大叫。筱芳衝過去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了?」
「我的腳…….」顯俊扶著他的腳痛苦的說。
「你可能扭到了!」筱芳依照她的判斷說出。顯俊試著站起來但卻又跌倒了。
「不要動,我拿急救箱。」筱芳從背包拿出急救箱,並把紗布拿了出來。
「等等喔,我去找些木柴。」說完,筱芳就跑去附近找些合適的木柴。
「筱芳,你好了沒有,不要把我自己一個人丟在這啦!」顯俊大叫,因為他看不到筱芳,一個人很害怕。
「來了啦!」筱芳手上抱了一些木柴,比對著顯俊的腳。並幫他包紮。
「筱芳,妳包紮這一大包我怎麼走路啊!」
「你就不能走路啦!你必須在這好好休息,今天晚上我們就住在這。」
「不要啦!我們好不容易精神那麼好,當然要多走一點路啊!」
「不行!你現在是病人耶!換我好好照顧你了!」
「那好吧!我來搭帳篷。」
「你腳痛怎麼搭帳篷啦!我來就好了。等一下我會去摘一些果子,你就待在這不要動。」顯俊點頭表示同意。筱芳迅速的撘好帳篷然後去撿些果子。但是,她回來時卻發現顯俊不見了。

「我肚子好餓喔,帶出來的東西都吃光了,現在……我該怎麼辦?」廣昌一個人碎碎唸著。他很後悔當初他莽撞的跑進來,現在出不去了……他已經無能為力了。他的體力已經撐不了多久了。
「妹妹、爸爸、顯俊,我好想你們喔,快點出來好不好?」廣昌以他的最後力量大叫著。
「哥,我在這,我好想你喔。」
「筱芳?」廣昌覺得她聽到了筱芳的聲音。他急著跳了起來,發現筱芳就在他身邊,他緊緊的抱住筱芳。
「哥,我們永遠別再分開了好不好?」
「恩,哥答應你,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廣昌只顧著哭,卻沒發現,他的淚……是沒溫度的。突然,一支蟲子爬到廣昌的臉上,廣昌急著大叫,把他從夢境中叫醒了。
「原來…….這是夢。」廣昌漸漸站了起來。
他仔細的看了一下他自己,頭髮亂七八糟、衣服破爛不堪、身子也瘦了不少。因為他已經在雨林中度過三、四天了,而且他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他拖著疲憊的步伐往前走,不小心绊到一顆石頭又跌倒了。他覺得現在的他是很沒有很不盡責的哥哥。他對爸爸、對筱芳有無數的虧欠。他漸漸閉上了眼,也漸漸流下了淚,這次的淚,是熱的。但他已經漸漸失去知覺了。
「爸…….」這是他最後喊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