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2:33:40sunny_奈

09/24

上星期五發生一件心臟怦怦跳的事情
後來想想好像也沒什麼
只是當下的狀況真的是讓我嚇一跳

凡是都是有第一次的....


跟往常一樣工作
尤其是快下班,隔天又是週末
心情難免很快樂

約下午四點十分左右
有一男一女進來要找xx公司
基於規定,我很客氣的跟對方說,不好意思,他們都外出了,請問有什麼事?
男生不太開心,直接把紙箱抱上櫃台上
因檯面是玻璃做的,剛好周r經過請他放至地上。
接著周r進會議室招待客戶

先生喊著:我要退貨。
小姐:跟x小姐約好,怎麼又出門了?
我:呃...不好意思,那請問有什麼事嗎?
小姐不:我早上有跟她約要辦退貨的事情,現在不在,請一個可以處理人員出來好嗎

我一臉尷尬,他們根本就不在呀
要我怎麼生人出來給你們呀?!


後來電話聯絡x小姐
x小姐誤以為他們只有送東西來就好,並沒有要約談退貨的事情。

x小姐請我轉答,請他們將物品留下,他們會退款
但當下小姐不太開心,表情也不怎麼好,兩個人嚷嚷著要現在處理
音量有點大聲,我臉上又是三條線
辦公室裡還有別人在工作,我真的很擔心會吵到別人


一來一往的,我不好交代
只是請他們接聽電話

結果先生在電話中越講越氣,越來越大聲
我更是尷尬
會議室還有來訪參觀的客戶
辦公間內還有人
我趕緊替他們關上門
也請小姐幫我轉答先生音量請控制一些

電話內容是因為他們轉送給客戶禮品時發現缺失
重要的是並不是他們自己發現
他們就很生氣,上司將禮品丟這位先生,請他將事情處理好
這位先生找不到發洩的地方
只好轉頭找這間公司出氣
就這麼剛好在電話這頭大小聲


(跳過中間不重要)


訪客匆匆離開

周'r見他沒有要小聲,直接請他去外面講
先生不悅:我還在講電話。
(兩位音量都不小)
我正要將總機轉接到無線請他接聽時
周'r不慎跟對方起爭執
也將兩位都推出門外
不歡迎他們進來

這下尷尬了....

無處發洩的先生更是火大
見我們有監視器嚷嚷著要叫警察來

我一邊阻止著
一邊又擔心我們的客戶會不會受遷連

因為這位先生很生氣用手機聯絡x小姐
說我們的態度不好,要到消保官那裡投訴他們

我整個就是很ㄔㄨㄚ、

第一次遇見這種狀況
周'r失控發火
對方也不退讓

後來警察來了
我更是緊張
只是個退貨事情
居然演變成這樣

call in汪姐
請她回來制止周'r再發火

跟警察溝通過程中
他們當然還是大小聲
畢竟這位先生不客氣的質疑我們公司




最後
事情當然也解決
公司客戶也有派人來處理
這位先生和小姐似乎是一間上市上櫃大公司的人員
主要因為禮品的問題是怕影響到公司聲譽什麼的
才想要趕快來處理這件事
順道發個火

沒想到還來個插曲.....





離開前那位先生還說要去醫院驗傷
我聽了大叫「屁」
驗什麼傷,又沒打人
用手指頭戳也可以驗什麼傷呀...






像是鬧劇般的落幕
下班前的震撼教育
不得不說老板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他們都不緊張
反倒是我在緊張
滿好笑的cc

上一篇: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