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22:49:05543

無法想像>>層層關卡

  

 

23年前的520是我結婚的日子

記得去年520是在大姐請吃新竹東街日式料理中度過的

又在青草湖畔喝咖啡.....

真是快,一年又過去

沒啥特別活動

(欸 ~兩星期前不是才買了項鍊?)

重點不是結婚紀念日

是最近有件事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是這樣的~

在三月下旬接到高中老師突然來電

說剛從大陸回來,想看看我們這群年近半百的年輕歐巴桑

但是距離上次同學會,已匆匆過了12個年頭

空有一張當時留的通訊錄,能聯絡上的大約只有2/3不到

想個辦法,就是翻出畢冊,把聯絡不上的同學全部按原址

寄出一封信,共寄了19封,得到三人回應

一位娘家在南庄的,現在住中壢

一位原住桃園市的,嫁到台中去了

一位沒搬家也沒結婚,只是電話改了號

4/6傍晚接到這位郭同學的電話

我問她近來可好...做什麼工作.....?

她說~我沒嫁掉,現在住"桃療".......今天放假回來

蛤!!桃療    桃園療養院?!

為什麼? 住多久了?   妳有手機嗎?

她說~就在家亂發脾氣 亂扔東西 #$$&@*&%$

          住了一兩年了,行動被限制不可能有手機啦!

那我可以去看妳嗎? 假日可以嗎?

可以啊,晚上八點前....

好,我找時間去看妳....

 

水草開的花

 

5/18星期六,打了電話給郭媽媽

伯母,  *  鳳有回來嗎?

沒有,沒人去帶不能出來

伯母, * 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因為29歲那年腦震盪,一時失誤沒徹底醫治

腦部血塊壓迫神經造成.............

那現在不能動手術嗎?

隔那麼多年怎麼手術,就讓她住那裡就好........

伯母,我可以去看她嗎?要注意什麼事項?

可以去,不過我沒去過不知詳細規定,每次都是我兒子去的....

 

 

就在昨天5/19,無功而返

帶了三本書,一個戚風蛋糕

興沖沖前往,護理站回答此位病患"限制訪客"

可以打電話給她家人,與護理站聯繫就可以放行

再次打給郭媽媽,沒人接

 

今早5/20再打擾郭媽媽

伯母,我昨天去了,可是有限制訪客....

對啊,有限制    (阿昨天怎麼不先說)

妳跟護理站說,打電話給我就可以

好,我明天下班後5點多再去一次,妳會在家吧?

 

 

 

無法想像昔日的郭魚(她的綽號)會跟精神異常畫上等號

以前的郭魚個性開朗,幾乎每天笑嘻嘻的,沒啥心機的女生

不知道做了什麼嚴重傷害家人的事

竟然被送去療養院,還限制訪客........

心痛 > <

想跟伯母說,現在醫學非常發達,帶郭魚去徹底檢查動手術吧!

 

#後記~

5/21傍晚終於和郭魚見面了,中間折騰了約20分鐘才順利見面

到院後>先和郭媽媽聯繫>問了郭大哥手機號碼>先請郭媽媽告知郭大哥

>我再打給郭大哥確認身分並問病房樓層棟別

>上樓透過護理站(門是鎖上的)和郭大哥聯繫確認後放行>

>護士帶著鑰匙開了兩道門>請出來郭魚在所謂緩衝區(會客室)見面

真的是像監獄一般層層關卡,這地方若是正常人住進來了

也必定會失常的,郭魚說他的腦被電子儀器控制了

每天除了睡覺時間以外,在耳邊都聽到有人在跟她說話

問她都說些什麼內容?

說些敎人如何自殺...........................

唉!已經到了幻聽幻覺階段了

 

這裡每天有正常作息,按表操課

郭魚每天早晚服用兩次藥,大約20顆左右

甚至有病友每天吃下近40顆處方藥

天啊!沒病也會吃出病來

還有病友住進來30年了,從沒回過家!!!

雖然帶了書來,但是郭魚說視力變的非常差,嚴重老花無法看

她告訴我,之前有位病友為了脫離這牢籠似的地方

一次吞下數十元硬幣,馬上被轉診到署桃醫院醫治,後來真的逃了

郭魚也如法炮製,吞了六塊錢,大概是吞太少了,起不了作用

被判定只要等正常排出

 

郭魚一直拜託我打電話給哥哥,請他6/9來帶她出去參加同學會

郭魚非常渴望能參加,還問我多少費用,說500元她有可以自己出.....

但是郭哥說,她這樣怎麼參加,而且直說沒時間帶她.....

郭魚好失望喔,直唸~死心了,把餐廳名片還給我

我只好安慰她,同學會時會拍些照片帶來給她.......

一直拉哩拉扎的聊到7:30才告別離開

 

 

 

 

 

 

 

 

知足

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3-05-26 10:28:57

真的蠻可憐的~~
能夠健康活著真的很好~~><

叔叔 2013-05-24 23:37:01

好好一個人變成這樣子
就算能醫好青春年華早已逝去
希望能早日恢復健康...
把握未來的人生~

美雲 2013-05-23 21:40:41

知道昔日的好友現在的狀況也難怪會心痛
住在那層層關卡的房間裡真的就像監獄般
可是在家可能也沒辦法照顧她
唉!這是很無奈的~

版主回應
親臨現場才能體會
病房內120幾隻眼睛隔著玻璃門渴望的看著妳....
2013-06-15 1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