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20:52:24╭£傻貓貓♥

[[ 老得快 ♥



        [[我們都老得太快ˋ卻聰明得太遲]]





把錢省下來ˊˊ

等待退休後再去享受ˋ

結果退休後ˋ

因為年紀大ˋ

身體差ˋ

行動不方便ˋ

哪裡也去不成ˋˋ


錢存下來等養老ˇ

結果孩子長大了ˋ

要出國留學ˊ

要創業做生意ˋ

要花錢娶老婆ˊ

自己的退休金ˇ

都被拗走了ˊˊ



當自己有足夠的能力ˋ

善待自己時ˊ

就立刻去做ˋˋ

老年人ˊ

有時候是無法ˇ

做中年人或是青少年人ˊ

可以做的事ˋˋ


年紀和健康ˇ

就是一大因素ˋˋ

小孩子從小就告訴他ˇ

養你到高中ˋ

大學以後ˋ

就要自立更生ˇ

要留學ˋ創業ˋ

娶老婆ˊˊ

自己想辦法ˋ

自己要留多一點錢ˊˊ

不要為了小孩子而活ˊˊ



我們都老得太快ˋ

卻聰明得太遲ˊ

我的學長去年喪妻ˋˋ

這突如其來的事故ˋ

實在叫人難以接受ˋ

但是死亡的到來ˊ

不總是如此ˋˋ


學長說他太太ˋ

最希望他能送鮮花給他ˇ

但是他覺得太浪費ˋ

總推說ˇ等到下次再買ˋˋ


結果ˇ卻是在她死後ˋ

用鮮花佈置她的靈堂ˊˊ

這不是太蠢愚了嗎?!

等到....

等到....

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ˋ

都用在等待ˋˋ



「等到我大學畢業以後ˋˋ

 我就會如何如何...」我們對自己說ˇ


「等到我買房子以後ˋˋ」


「等我最小的孩子ˇ結婚之後ˋˋ」


「等我把這筆生意ˋ談成之後ˋˋ」


「等到我死了以後ˋˋ」


人人都很願意犧牲當下ˋˋ

去換取未知的等待ˋˋ

犧牲今生今世的辛苦錢ˊ

去購買後世的安逸ˋˋ



在台灣ˇ

只要往有山的道路上ˋ

走一走ˇ

就隨處都可看到「農舍」變「精舍」ˋˋ

山坡地ˋˋ變靈塔ˇ

無非也是為了等到死後ˋ

能圖個保障ˋ

不必再受苦ˋˋ


許多人認為ˊ

必須等到某時或某事完成之後ˋ

再採取行動ˋˋ


明天我就開始運動ˋˋ

明天我就會對他好一點ˋˋ

下星期我們就找時間出去走走ˇ

退休後ˋ我們就要好好享受一下ˋˋ



然而ˊˊ

生活總是一直變動ˋ

環境總是不可預知ˇ

在現實生活中ˇ

各種突發狀況ˋ

總是層出不窮ˊˊ


身為一個醫生ˇ

我所見過的死人ˊ

比一般人要來得多ˇ


這些人ˊ早上醒來時ˊ

原本ˇ預期過的是另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ˇ

沒想到一個意料之外的事ˋ

交通意外ˋ腦溢血ˇ

心臟病發作等等...

剎那間ˇ

生命的巨輪傾覆離軌ˇ

突然闖進一片黑暗之中ˋˋ


那麼我們要如何ˊ

面對生命呢?

我們不需等到生活完美無瑕ˊ

也不需等到一切都平穩ˇ

想做什麼ˇ

現在就可以開始做起ˇ

一個人永遠也無法預料未來ˊ

所以不要延緩想過的生活ˊ

不要吝於表達心中的話ˋ

因為生命只在一瞬間ˋˋ




♥記住::

給活人ˊ送一朵鮮花ˇ

強過給死人ˊ送貴重的花圈ˇ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ˊ

許多人ˊ經常在生命即將結束時ˊ

才發現自己ˇ

還有很多事沒有做ˋ

有許多話來不及說ˇ

這實在是人生最大的遺憾ˋˋ


別讓自己徒留「為時已晚」的空餘恨ˋˋ

逝者不可追ˇ來者猶未卜ˊ

最珍貴ˋ最需要即時掌握的「當下」

往往在這兩者蹉跎間ˇ轉眼錯失ˊˊ



人生短暫飄忽ˇ

包得有一首小詩這樣寫::

「高天與原地ˋ悠悠人生路ˋˋ

行行向何方ˊ轉眼即長暮ˋˋ」


正是道盡了人生如寄ˋ

轉眼即逝的惶恐ˇ

有許多事ˋ

在你還不懂得珍惜之前ˊ

已成舊事ˋˋ

有許多人ˊ

在你還來不及用心之前ˊ

已成舊人ˊ

遺憾的事一再發生ˋ

但過後再追悔ˋˋ

早知道如何如何...

是沒有用的ˋˋ

「那時候ˋˋ」

已經過去ˋˋ

你追念的人ˊ

也已走過了你ˇˇ




一句瑞典格言說::

「我們老得太快ˋ卻聰明得太遲ˊˊ」


不管你是否察覺ˊ

生命都一直在前進ˋˋ

人生並未售來回票ˋ

失去的ˇ便永遠不再將希望ˋ

寄予「等到方便的時間ˇ才享受ˋ」

我們不知失去了ˇ

多少可能的幸福ˊˊ


不要再等待ˋ

有一天你「可以鬆口氣ˋ」

或是「麻煩都過去了ˋˋ」

生命中ˇ大部分的美好事物ˋ

都是短暫易逝的ˋˋ

享受它們ˋ品嚐它們ˇ

善待你周圍的每一個人ˊˊ

別把時間ˇ

浪費在等待ˋ

所有難題的「完滿結局」上ˋˋ


找回迷失的生命ˋ

死亡ˊ也許是免費的ˇ

但是ˋ卻要付出生命的代價ˋˋ

勸大家一句話::

「把握當下ˋ莫等待ˋˋ」




穎嫂 2007-08-11 17:49:42

你怎麼會有耐心打那麼多= =...

版主回應
噢ˋ這只是文章ˇˇ 2007-08-11 18:33:50
〝珮文〞╭☆ 2007-08-02 20:49:30

= =想的好遠好遠喔~

很好ˇˇˇˇXD

版主回應
嘿ㄚˋ讚呢ˇˇ 2007-08-02 20:58:44
快累的不得了☺ 2007-08-01 15:44:23

哈*
我也覺得買花很浪費錢ˊˇˋ

版主回應
噗哈=ˇ= 2007-08-01 16: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