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1:47:04╭£傻貓貓♥

[[ 同學會 ♥ [[02]]




掛了電話後ˋ


我還是分析了此話的無稽ˇ


但心頭竟已陰影盤踞ˋ


我發現我竟有點信了ˋ


我冷靜了一下ˋ


干脆進行逆向思惟分析ˇ


要是班長真的早就死了ˇ


那麼一直和我聯絡的那個就是 ,,,,,


一想及此我就全身冒汗 ,,,


那麼今天這個同學會ˋ


又是怎麼回事?真的假的?


我難以抑制強烈的好奇心ˇ


於是仍決定前去赴約ˇ




一路上我甚至想ˇ


是否班長太過寂寞ˋ


和懷念人間而聚集我們?


或者他要害我們?


再或者根本沒有什麼其他人ˊ


只有我一個人去 ,,, 送死?


越想越可怕ˋ幾乎導致車禍ˋˋ


於是又往好的方面想ˇ


剛才那不過是一個荒唐玩笑ˋ是假的ˇ


假的 ,,, 這樣想也能通啊ˊ


但ˋ真相畢竟還是百聞不如一見ˋ


到了那酒店了ˋ停好車ˇ


我猶猶豫豫欲行ˊ


還羞戰戰兢兢地走了進去ˋ


詢問過服務台ˊ


被告知『預約的客人們大部分都到了』


再問及訂房者的姓名ˊ的確就是班長ˋˋ


費用是當天繳納的ˋ


據說足以維持三天的開銷ˊ


已經全部收到ˋ [[否則也不會留有包廂了]]


我問那麼班長本人到了?回答沒有ˊ


於是我鎮定了些ˇ我走向那間包箱ˋˋ




到了門口站在門前ˊ


裡面傳出人聲鼎沸ˊ熱鬧異常ˋ


的確是聚會的好氣氛ˋ


任誰也會因此深信不疑ˊ


這正是健康快樂的同學會的典型ˊ


儘管如此ˇ打開門的剎那ˋ


我還是對即將闖入眼帘的一切ˋ


作了種種可能性猜測ˋ


彷彿老師進入教室ˋ包廂裡忽然安靜了下來ˊ


出現在我面前的ˇ


是一張張在歲月ˋ


這家整容院的劣質服務下ˋ


變得陌生滄桑乃至面目全非的臉孔ˇ


但我分明地能在那上面ˋ


看到我最熟悉記掛的影子 ,,,


小強ˊ玻璃ˊ毛拉ˊHgˊ大西ˊModel ,,,,,


許多曾經的愉快ˋ


或不愉快的回憶ˋ


更加清晰地在我大腦中喧賓奪主ˇ


那一刻我瞬間返老還童ˊ


回到了二十年前一起走過的日子ˇ


熱血劇烈沸騰ˊ想叫喊卻彷彿有東西噎住喉嚨 ,,,


也就在這時候ˋ我的耳膜ˊ


完全地被再度騰起的喧鬧所佔據 ,,,


『是蛋黃ˊ蛋黃來了ˋ我認得出來ˊˊ是他ˋ』 ,,,


諸如此類的話語ˇ


彷彿海嘯鋪天蓋地ˋ


[[蛋黃]]ˊ多少年ˊ


沒有聽人家這樣稱呼我了?


這外號比什麼稱呼都更親切ˋ


更溫暖 ,,, 我的朋友們ˇ


我的朋友們ˇ全都在這裡ˋˋ




那時ˊ我早把班長的事ˋ


扔到以光年計的距離外去了ˇ


我迎上向我迎來的朋友們 ,,,


場面之溫馨ˇ快樂真正非筆墨所能形容萬一ˋ


腦海的感觸ˋ和現實的記憶ˋ


詳細寫來就是一長篇故事ˋˋ此處不殆ˇ




熱情洋溢的見面過後ˋ


威士忌興奮地說︰『這一來只差班長了ˋˋ』


如此普通的一句話ˋ


可謂煞光天下風景ˋ對我而言ˊ


不到0.1秒內ˋ


我那暫時塵封打入冷宮的記憶ˋ


複蘇並肆虐將腦中剛駐紮的快樂ˋ


毫不留情驅逐出境ˋ


我那反差過大的表情人人可見ˋ當然大惑不解ˋˋ


『喂ˋ秀抖啦ˋˋ』Eraser捶我ˇ


我冷靜了一下ˋ緩緩說︰


『剛才我打電話給班長ˇ他太太接的 ,,,


 他說 ,,, 班長早就車禍死了 ,,, 不知道


 是不是開玩笑?』


我的話ˋ沒有預料中那樣ˋ


引起大家嘲笑謾罵ˋ


而是全部再度安靜下來ˊ


這讓我意外ˋ


他們全信?為什麼這麼爽快?


沒等我表示ˋ


小燕先開口了︰『我們知道 ,,, 他真的已死了 ,,, 我們也都見過他 ,,, 』


我幾乎跳起來ˊ並打破世界紀錄︰『什麼ˊˊ』


我不敢相信她的話ˋ也不能相信ˋˋ


但ˋ沒可能全部人一起耍我 ,,,


我還僅存著的一點判斷能力ˋ


將這實情冷酷地告訴我ˇ


『蛋黃ˊ難道你不想見他嗎?』芹菜問。


『我 ,,, 想見 ,,, 但他是鬼?他是鬼啊ˋˋ』


我叫著ˇ忽然手機響起ˋ班長ˋˋ


『蛋黃ˊ你們都到啦ˋ哎呀呀我遲到了ˇ我馬上就到了ˋ』


班長那熟悉的聲音輕鬆響起。


我再也無法忍受ˋ


這比日本相撲更沉重的打擊ˊˊ


『他是鬼啊ˋˋ他要來這裡了ˋ


 我們快走吧ˋ走吧ˋˋ我先走了 ,,, 』我幾欲先走ˇ把門推開了ˋˋ


阿勛把門一把守關口上ˋ


我惱怒地看著他ˋ


他緩緩吸了口氣ˋ


一字一句地說︰


『班長是前年車禍死的 ,,, 就是我們開同學會ˋ唯獨你缺席的那次ˋˋ』


我發現ˋ不知什麼時候起ˇ


所有人的臉ˇ都呈現了一種青灰色 ,,,


『當時ˊ我們全部都在那輛車上 ,,,, 』


我癱倒在了地上ˋ


我克制著自己ˇ沒有昏迷過去ˋ


我怎麼也想不到ˋ


我來參加的ˇ是這樣一個同學會ˋˋ


嚴田從眾人中走出ˇ走向我ˇ


我失聲驚叫︰『不要靠近我ˋ不要靠近我ˋˋ』


嚴田哀怨地說︰『蛋黃ˊ難道不是你ˇ很想見我們ˇ才叫班長聚集我們ˇ搞這


個同學會的嗎?』


『蛋黃ˊ還記得這個嗎?』小雲揚起手裡的一本書樣物ˋ


我看清那是一本同學地址簿ˋ


就是在朋友們各奔前程時ˊ


相互留下祝福ˊ和各類檔案資料的ˇ


那種普通而珍貴的東西ˇ


小雲攤開的那一頁ˋ


正是我所書寫過的ˇ


正中ˇ醒目寫著『友誼永固』﹗


我看見朋友們ˇ


紛紛拿出他們帶來的地址簿ˋ


打開的那一頁ˋ


也無一例外的ˇ


是我寫下的『友情萬歲』、『友情永存』 ,,,,


我的手ˇ不由自主地伸進我的背包ˇ


我也拿出了ˇ帶來的地址簿ˋ


默默翻著ˇ我每一個朋友的照片ˋ


和留言在眼前閃爍著 ,,,


零蛋ˋ老菜ˋ小于林 ,,, 『友情萬歲』、『友情萬歲』 ,,,,


我的眼眶ˇ不自覺已經濕透 ,,,


眼前的ˇ都是我的朋友ˇ


我的青春回憶 ,,,


我不是一直很渴望見到他們嗎?


我不是很期待ˋ一次同學聚會嗎?


我還在驚詫什麼呢我 ,,,,


無須言語ˇ我的回應已暴露我的內心世界ˋˋ


模糊中ˇ我可以看見朋友們又恢復了ˇ


剛才和過去的親切表情ˊ


我最珍惜和懷念的表情ˊ


門忽然打開ˇ


班長帶著一臉的歉意和笑意進門︰『對不起對不起ˇ我遲到太久了ˊ』


他看見我們都站在原地ˋ


每個人的表情ˊ包括我的ˇ


都告訴他ˇ曾發生了什麼事以及現下什麼情況ˋ


他對我笑了一下ˋ


那是為曾隱瞞真相ˋ而抱歉ˋ


和為得到諒解ˇ而由衷欣喜的笑容ˊ


我知道他和大家的笑蘊ˊ


涵著一種什麼情感ˇ


這情感對我意味著什麼ˊ


我攬住他的肩膀︰


『當班長的還遲到?以前你害我們罰站ˋ今天我們先罰你三杯ˊ』


班長開懷笑道︰『好啊ˋ放馬過來ˊˊ』


他的笑聲ˇ像從內心深處發出ˊ深邃而舒暢ˋ


許多人大聲附和︰『三杯哪夠?三百杯ˋ不醉無歸ˊˊ』


朋友們的喧鬧三度響起ˇ


較之前超級有過之而無不及ˊ


我想我是最瘋的一個ˇ




當天ˇ我們真的全部醉了ˋ


醉得很徹底ˇ不省人事ˋ


二十年來ˊ這當之無愧ˋ


是我最快樂的一晚ˇ


好像酒ˇ只有經時間的醞釀ˋ


才更加芬芳ˇ猶勝當初ˊˊ




我在包廂裡宿醉ˋ


清醒時已是次日凌晨ˊ


我朦朧的眼裡ˇ


已沒有一個朋友的身影了ˇ


我知道ˋ他們全都[[回去]]了ˇ


我意外發現ˋ我的地址簿上ˋ


原剩餘的幾頁空白ˊ


不知何時ˊ已被填寫得密密麻麻ˊ


被簽名和祝福語充斥ˋ


對照從前的那幾頁ˋ相同的留言者ˇ


不同的筆跡ˇ當然ˊ最永恆的事物依然永恆ˊ




這一天一夜裡ˇ


我面部的表情ˊ


即使諾貝爾文學獎ˇ


得主也難以充分貼切地形容其之萬一ˇ


我心滿意足地ˇ離開了這家酒店ˋˋ




而這家酒店ˋ從此很不幸人心惶惶地ˋ


傳說著一個鬼故事ˋ


有超過五十個人進了一間包廂ˇ


除了一個以外ˋ


其他的就再沒見出來ˊ


而那包廂早已空無一人ˊ


彷彿從未有人光臨過一樣 ,,,



而酒店的收銀機裡ˇ


無緣無故出現的大量冥幣ˋ


為這一鬼故事ˋ


提供了有力而恐怖的證據ˋ


酒店生意因此一蹶不振ˋ


員工紛紛請辭ˊ酒店正式宣告倒閉ˋ



要是有人對這題材有興趣ˊ


可能會加工想像一番去寫個鬼故事ˋ


也許還會命名作《死亡同學會》吧ˇ


管他呢ˇ這都與我無關ˊ


我現在只是老盤算著ˇ


什麼時候再來搞一次同學會 ,,,




[[end ,, 辛苦你的眼睛惹=ˇ=xDD]]


死廢物 2007-07-02 22:37:18

打這麼多要幹麻阿廢物

版主回應
怎摸樣ˋˇˊ?!!

俺愛打芽ˊ廢物廢物

((廢物跟廢物對罵ˋxDD
2007-07-02 22:40:22
↖☆┌ ☞阿不&# 2007-07-01 18:00:55

XD

買阿飄給我嘛?

我要ˋ我要ˋXD

版主回應
噢ˋ要好好養&quot它&quot歐ˊ

不然&quot它&quot會咬你=ˇ=xDD
2007-07-02 00:29:25
★瞎♦皓☆ 2007-06-30 16:50:09

好帥ˋ我喜歡ˋXD

版主回應
噢ˋ喜歡把拔買給你=ˇ=xDD

哈 ((踹飛
2007-06-30 2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