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14:36:19╭£傻貓貓♥

[[ 同學會 ♥ [[01]]




畢業後ˋ就很少再見到過去那幫老友了ˇ


人生在世時光匆匆ˇ


能再相處的日子ˇ


像我的頭髮一樣ˋ


不斷在減少 ,,,


人生不該留下遺憾ˇ


所以有機會就該ˇ大家聚聚緬懷過去ˋ


由於種種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原因ˇ


這念頭只彷彿ˊ


我親吻戴安娜王妃的願望般ˇ


可望而不可即ˊˊ


一直沒機會ˋ


天時地利人和地達成夙愿ˊ


一直到 ,,, 那一天ˇ




電話神經質地忽然響起ˇ


我接聽ˇ意外之至ˋˋ


是中學時的朋友ˊ班長ˋ


『好久不見了ˇ還記得我啊ˊˊ』他道


『這是我要對你說的吧ˋ我好想你啊ˊ最近過得怎樣?』


我興奮地大說特說ˇ滔滔不絕ˊ


青春時代的往事ˋ歷歷在目ˋˋ


像放電影一樣開始在腦中重播ˇ讓我激情澎湃ˋ




『也就那樣摟ˊ整天累死忙活的 ,,, 電話裡怎么聊得爽ˋ』


班長的話引起了我的感慨ˋ


我感到不能再拖延這一計畫了ˇ乘機提出ˊ


『對啊ˋ大家好幾年沒見了吧ˊ該聚聚啦ˋˋ


 我早想搞個同學會了ˋ要不是老沒空的話 ,,, 』我道


『對對ˋ就你沒空ˋˋ你還不知道吧ˇ


 前年我們這班中學朋友就搞過一次聚會了ˋ


 叫什麼叫ˋ我們也有通知你啊ˊ


 你他媽跑去出差了ˋ那次就少你一個ˇ


 您老真是貴人事忙啊ˋ』班長半嘲諷半調侃地道ˋ



『是嗎?原來我已經錯過一次啦?拷ˋ


 這可不行ˊ你們得好好和我說說上次的事ˋ


 真不巧那時居然去出差了ˋ那這次我絕對不能再漏網了ˋ』


我才知道自己曾因失誤出局ˊ


彷彿剛買好一支股票ˋ


發現它開始卯足勁跌般后悔莫及ˊ


於是下定決心頭可斷血可流這次聚會不能溜ˋ


『OKˊ既然你想聚聚ˋ那交給我吧ˊ


 我負責聯絡所有人ˊ上次也是我搞定的ˋ』


班長大義凜然地將重責大任主動攬下ˋ


省了我不少事ˋ


因為以前的朋友們ˇ


現在散佈祖國各地ˋ


要聚集他們ˇ難度不比尋寶小ˇ


還是班長本事大ˋ面子足夠號召力ˋ


這一定與他當年累積的好人緣ˊ


及如今的事業輝煌有關ˇ


有他出面一定萬事大吉ˊ


於是我心安理得地預備坐享其成ˊˊ




結束了這次通話ˋ我熱切期盼著那個聚會日的到來ˊ


和我在同一個城市的老同學ˊ


一個都沒有ˇ班長的所在地ˋ


和我相隔也甚遠ˇ這讓我開始猜想ˇ


聚會地點會選在那裡?這可很難決定的ˇ


無論如何都會讓大家傷腦筋了ˇ


不過ˋ同學會是如此有意義的事ˋ


就不拘小節了吧ˊ他們前年不也搞過了?


其實應該也不會難到哪去ˋˋ




就這樣ˋ過了大約一周ˇ


我又接到了班長的電話ˋ


慶幸的是報喜不報憂ˊ


『都搞定了ˇ呼ˋ真不容易啊ˊˊ


 怎麼樣ˋ我夠朋友吧ˊˊ


 全部人都約到了ˇ


 上回就少你一個ˇ這次完美無缺了ˊ』


接下來ˊ他把時間和地點告訴了我ˇ


竟然就是本週末ˋˋ而且就在本市ˋ


我不禁感嘆班長真是太神通廣大ˋ


不去開個什麼[[為您解除疑難雜症]]之類公司ˊ


實在浪費人才ˊ暴殄天物ˋˋ




本週末我沒有應酬ˊˊ


就算有我也都推掉ˋˋ


大家竟然這麼照顧我ˇ


薈萃到我的所在地來ˊ


如此盛情ˊ我真是無以為報ˋˋ


不過話又說回來ˊ


既然定在本市了ˇ


還另外找什麼地點ˇ


直接聚到我家來ˊ


不是更方便更節約嗎?


太見外ˋ太客氣了吧ˋˋ


於是我決定見面後ˋ


拉也要再把他們全拉來我家ˇ


大家玩個夠ˋ通宵達旦ˋˋ




週末很快就到了ˇ


我心情激動無比ˇ


彷彿要去相親ˊ


要去登台作秀選美般ˇ


瘋狂梳妝打扮一番後ˋ


才開車出門ˊ美夢成真的快感ˇ


實在太充實了ˊ真的ˇ


一點不誇張ˋ我就是那麼興奮ˋ


20年啦 ,,,




班長定的地點ˇ


是本市一處很熱鬧的酒店ˋ


據說他已經包下了一個ˇ


很大間的宴會包廂ˊ豪爽ˇ


我想我們有必要付錢給他ˋ


但他必然闊綽大方地拒絕 ,,,


人未到ˋ我心已至了ˋˋ


路上ˋ我很自然地ˇ


想知道朋友們是否都已到了ˇ


自己遲了就不好了ˋ


雖然今天我起得這麼早ˇ


斷無遲之理ˇ也算和他們先談為快吧ˊ


他們的電話號碼我不知道ˋ


手機裡頭只有班長的ˇ


他並沒有留給我什麼號碼ˇ


是他打來我家時ˊ


我的來電顯示記錄下的ˇ


本來我這幾天ˇ就想給他打電話ˇ


但那時人家正在為我而忙著ˇ


聯繫同學我怎麼好意思再去打擾他?


好像催促他似的ˇ所以忍住了ˋ現下打就名正言順了ˊ




那是個手機號碼ˇ可是接聽的是位女性ˋ


一定是班長夫人了ˇ我對她說了我找誰ˊ


『沒有 ,,, 這個人了 ,,, 』


對方一聽我的話回應劇烈ˋ


竟然哽咽起來ˊ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開始抽泣了ˋˋ


我大感不妙︰『怎麼了?他出事了?』


『你是他朋友嗎?你怎麼不知道呢 ,,, 他 ,,,


 前年就已經過世了 ,,, 車禍 ,,, 』班長夫人的哭聲分貝越來越高ˇ


『晴天霹靂ˋ不可能ˋˋ


 我這兩天還和他透過電話ˋ


 而且我現在正要去赴ˋ


 他也會參加的同學會ˋˋ』


我大聲抗議ˋ對方亂放厥詞ˊ


但對方泣不成聲的表示ˋ


令我竟變得半信半疑ˊ


這種說服力真太強了 ,,,




[[待續]]


查無此人 2007-06-28 23:04:32

= =好多喔

版主回應
嘿ㄚˇ辛苦你的&quot眼睛&quot惹ˇ

哈xDD
2007-06-28 23:15:29
★瞎♦皓☆ 2007-06-28 19:16:36

= 口 =!

版主回應
=口=xDD 2007-06-28 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