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09:38:29無美花

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已

 

孫子拉肚子了近一星期,這兩天更嚴重,

這一天早上老婆覺得事態嚴重,商請老公戴嬤孫兩人,
去汐止看小兒科。
老公一聽面帶愁容說:『我今天下午要帶老闆去牽新車,
這樣會來不及』

老婆回答:『你們時間定了嗎』『沒有』老婆又說:『那跟老闆說一下,
早上要帶孫子去看病 ,看車的事請往後延可以嗎』。

老公答『唉!我們老闆不會答應的他是個自私的人, 
才不管別人的死活
老婆
火了:『每次我請你幫忙,你就那麼多的理由,
30多年來我很少麻煩你,我以為你真的很忙,
所以不敢給你為難,可看你在答應幫忙別人時可真阿沙力。
我不相信你的老闆這麼無情,我的脾氣也很不好,
但我都壓抑下來自已去實行,並不是不須要你的幫忙,
我已經忍了30多年了』
『我也忍了妳30多年了』老公馬上回口
老婆更火了:『那你就不需要再忍了』

最終還是帶孫子去看病了,但一路上心裏很不痛快,
中午他還是準時的去赴約了。

下午老婆一個人在家心裏很嘔,難道那種不耐煩的口氣是針對著老婆來的,
惡性循環的結果讓老婆的心裏極不平衡,剛好在face book上看到一則網貼
,覺得跟老婆的心情是蠻貼切的,所以順手把它貼至msn上的留言板

『當對一個人是處於冷漠無感的狀態,就表示對他只剩失望與放棄了』

老公看到了不但沒反省反而敲了老婆的msn上面回了
『如果妳要對我冷漠的話,那妳就早點出去找自已的幸福吧,
不要擔誤了我的活路』
......這是下逐客令,而且已不是第一次了。
老公把老婆當成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垃圾,真的太囂張了。

『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已』

老公的大姊雖嫁人了但一年360天,卻都是偕同丈夫和小孩住在娘家,
吃喝拉撒睡,因那時候婆婆還健在,
所以做媳婦的我也不便說什麼,
直到婆婆死了她們才搬出去。

女兒結婚了偶而帶著小孩回娘家住個一兩天,
老公就開始說話了,
老婆常跟他說女兒剛去別人家住生活上春會很ㄍㄧㄥ,
偶而回娘家放鬆心情不要太再意,
,想想妳姊姊360天都住娘家你怎都沒說話,
老公『那是我媽媽比較上道』。

老婆差點語塞,這是什麼邏輯,如果以老公的標準,
這應該是個不懂事的姐姐,
沒事老往娘家跑,台灣人說:『歹外家,沒家教,
老母弄嘸教,嫁出去的女兒整年都住在娘家,
罝公婆於不顧』。

『己所不欲,勿施與人』,如果自己之前的邏輯是對的
,那就不應該認為自已的女兒偶而回家渡假,是不孝的行為。

女兒不知道聽她爸說了什麼(一般都是母親在告誡女兒為人媳的教誨)
做別人的媳婦......

只見得女兒很不高興,之後在face book上留了一則
『有時候你爸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你對人生的熱誠徹底絕望』。

老婆真的很不願意看到一個不知自省的人,
因為他的自大自負,自私,
搞到是後是他身邊的兩個女人都離他而去....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老公還有他的最愛~~兄弟姊妹
,希望對方的配偶也能接納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