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22:03:43Hui Hsu

該死的哈利跟妙麗

這個週末....
為了完成這科的第二篇小報告...
所以約了很多外國朋友詢問他們的工作跟宗教觀.....



但是...這還是不能解釋關該死的哈利跟妙麗什麼事啊...???
重點在...回到家之後....
覺得很煩,,,一直在聽別人的工作觀還有基督教...
煩都煩死啦......
再加上....11月哈利7就要上映了.....
所以就拿出哈利波特的書來重看.............

可能...就是因為睡前自以為放鬆心情的在重看....
所以...昨天還想說這個週末不知道在瞎忙什麼,,,
還特地提早比平常早一個小時就去睡.........
沒想到....好心做壞事..........

不知道是不是基督教的東西看太多.....
整個頭腦一直在想東想西....
想到後來..就想到了該死的哈利波特啦............

 

重點,,,我就想到了新電影要上了.....
我就在想..等著看他們之前亂編的要怎麼圓回來...
像第六集幹嘛沒事把榮恩他家燒了啊....那第七集一開始的婚禮要怎麼辦咧....
而且是食死人用黑魔法燒掉的...用黑魔法毀掉的東西是永遠沒辦法復原的...!!!
不過重點還不是這個.....
我想比較難拗回來的應該是.....第六集哈利去藏書那段....
沒事幹嘛演成跟金妮一起去啊...那要如何解釋....第七集裡他靈光乍現的想到..那個該死的王冕在那裡呢??
還有,,,從頭到尾每一集的護法都是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白光....
那又如何解釋有人派去幫忙的母鹿是什麼啊..????
算了,,看他們怎麼亂演就知道了......



然後,,我就開始想........如果是中國人的話....
哈利要叫妙麗什麼啊..????
妙麗是哈利的老婆的兄弟的老婆.......
想了半天,,,,,怎麼都想不出去....所以東想西想....明明閉了眼睛很久了.....
還硬要問蔣先生睡著了沒,,,,,,,
硬要問他...哈利要叫妙麗什麼啊...???
結果,,我們2個就開始刹有其事的討論起中國人的稱謂了....
討論完了大人的稱謂,,我又開始想小孩子彼此之間要怎麼叫了..



從小到大,,,,我所認知的是.......爸爸那邊的小孩都是堂輩的...
媽媽那邊的小孩都是表輩的.....
所以..我就開始想...哈利的小孩..要叫妙麗的小孩什麼....
嗯.........如果站在哈利的小孩的立場....
那是他們媽媽的兄弟的小孩.....所以...是表兄妹........這肯定沒有錯..
好....那逆轉棋盤......妙麗的小孩要叫哈利的小孩什麼.....
好,,,那換站在妙麗的小孩的立場......
那是他們爸爸的姊妹的小孩.......所以是堂兄妹.........哈...怎麼那麼怪.....
哈利小孩a 叫妙麗小孩b ~~~表姐,,,你好....
妙麗小孩b卻回妙麗小孩a ~~堂姐,,你也好...????

這不太對吧....怎麼一個叫人家表姐,,,一個卻回人家一句堂姊???
怎麼想都有點矛盾吧..但又說不上來那裡怪.....
好,,,這時候...又是該把蔣先生叫醒的時候了......
又開始假意的問.....嗯....你睡著了嗎???
然後,,,,不管睡著了沒只要一回話馬上把問題問出來............
總之.....我們2個就爭執半天.....
我一直在跟他說我想的...因為爸爸那一邊都是堂輩的..媽媽那一邊都是表輩的...
他一直跟我說,,,姑姑是爸爸的姊妹,,所以是爸爸那一邊的,,,要叫堂才對....
我一直叫他用姑姑家的小孩立場來想這件事.....蔣先生整個都想不透...
搞到最後.......我堅持一個人叫表姐,,一個人回堂妹是對的....
他卻怎麼樣都不願意想..明明對那個小孩而言是媽媽的兄弟的小孩..怎麼可能是堂啊..???
總之....雙方各執一詞....本來想討論....活生生的演變成辯論.....

結果,,,原本還早睡的...活生生的變成比平常還晚睡很久.......
後來..蔣先生忍不住起來查了一下電腦......
我們2個才發現.....原來..我們2個都是錯的....
蔣先生本來就錯...錯在媽媽的兄弟之間的小孩本來就是表...他卻堅持是堂...
而我卻錯在..........其實....在中國人的稱謂裡.....只有爸爸的兄弟們之間的小孩跟自己才是堂字輩...
爸爸的姊妹的小孩......因為己經是外姓了..所以..其實跟我們是表輩的....
也就是說...這幾十年來...姑姑的小孩活生生的叫我們堂姊,,,根本就是錯的啦........



畫面由上往下數第三排的最右邊.....姑姑跟姑丈所生的小孩....
線要連連連到最右邊去,,,,,拉到表兄弟姊妹那裡去.......
原來...這是父系社會下的產物........
在作家周法哲的"論當代家庭的性質" 中講過家庭源起於父系社會,,,每個家庭來的家族都是一個議事開會的庭或堂屋...還建了一 個祭祀共同同祖先的祠...後來大部份家族把祠和堂合而為一..叫做祠堂,,,,伯叔系旁系血親與父親同姓同堂,,,自然屬於堂親,而姑要嫁到外姓人家,,,,其後代己跟自己不同姓了,, 故不同祠堂....只能叫做表親.....
"表"者,"外"也...............
哎喲.......
叫錯了這麼久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啊..............
要不是該死的哈利跟妙麗害我睡不著...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知道咧.........






上一篇:粉紅祕密

下一篇:朋友

嵐妹 2010-10-25 22:10:36

很想要誇獎一下胡迪脾氣好
都已經要睡了還被盧小小
許小婷真的不能怪我常常無條件挺胡迪

版主回應
最好是喔..他是也睡不太著才會被我蘆啦...XD 2010-10-25 22:17:30
嵐妹 2010-10-25 22:08:12

我要哭了
看完我今天好充實
可以去睡覺了
我一直誤以為爸爸那邊都是堂

版主回應
我也一直以為爸爸那邊都是堂..
因為姑姑的小孩也都叫我們堂姊堂妹的啊..
誰知道,,,昨天突然一想..怎麼會一個人叫表姊,,一個人回堂姊..真的怎麼想怎麼怪...又說不上那裡怪.....
啊...明明只是小事越搞越大....>.<
2010-10-25 22: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