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00:30:59Hui Hsu

冰火-Fire and Ice



冰火..是位於哈佛廣場的一間美式燒烤的店..
其實照名字來翻應該叫火冰才對..但不知為何許小婷喜歡叫冰火..感覺比較順口..
是現在工作的學校的同事介紹來的.......
因為有一天..我在跟同事講台灣的餐廳特色...
就有講到蒙古烤肉.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蒙古烤肉....
但我還是硬講了一大堆......
所以.同事就跟我提到了這家店...他說覺得跟我形容的很像....
所以.....後來就有跟蔣先生來試過了...
這家店到現在...我跟蔣先生去過了幾次了...
但是都還沒有好好的來介紹過...
這次趁著送蔣妹去上學的回程上....我們想說...再來冰火一下好了....


地點很熱鬧,,位於哈佛廣場裡.......
但是,,尤於今天開著7人座租來的大車....
蔣先生實在不習慣在這種擁擠的地方用這種大車路邊停車...
其實,,如果不想跟人家擠的話....在哈佛廣場外的大馬路上...叫Massachusetts Ave.上,,,
就有很多停車位,,只是,,要多走2步路而己....
所以,,我們2個就把車子停在這裡......然後走路進去.....
入口雖然位在1樓....但是其實,,,餐廳在地下室...




基本上,,,計費方式很簡單..
吃到飽..枱上的食物都可以拿.....1人10.95元未稅......
所以,,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們的menu..因為我們2個也都不喝酒......
為了照相,,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看他們的menu...


第一頁,,是大概簡介他們的餐廳.......


因為是吃到飽..怎麼可能有留肚子吃甜點啊..
所以,我也沒有翻到過這一頁上...
畫面右下角,,有一個蛋糕名字很妙....The best chocolate cake ever????
有史以來最好的巧克力蛋糕???? 也太讚的名字了吧...
雖然我跟蔣先生有認真的考慮這次要不要點來吃....
但是我們2個還是沒有嘴巴再點甜點了.........


先大概介紹一下餐廳的用餐方式....
首先,,他們有很多吧台區.....
像有沙拉吧...不過他們的沙拉吧東西不多,,因為沙拉不是他們的重點....




這一區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他們分區....
所以許小婷亂取名字的...
這一區是漢堡專區.....你可以讚你想要加在漢堡裡的東西..然後再一起拿去請他們幫你炒..
再加到漢堡裡去...
等於是自己選漢堡料就對了...




 

再來這一區是魚+肉區.....
不過牛肉要在漢堡區裡拿....
這裡主要是各種魚,,還有雞跟豬等等..
不過特別的是,,他們有提供豆腐..介紹我們的同事說他就是喜歡豆腐..
啊..外國人真好騙,,豆腐就開心的不得了了....






再來應該是雜七雜八區...
你可以發現各式各樣的面..通心粉,,或是蔬菜...像豆芽啊..洋葱什麼的...




再來,,就是特別的地方了...
就是自己可以去調配自己的醬料..
他們提供的,,大約有十來種不同的醬料...
老實說,,眼花瞭亂..根本不知道那個是那個...
只有第一次來時是認真的去看料的說明....後來....就依心情..
對我而言最主要的分別是口味重不重還有有沒有辛辣...
總之...看到牌子上寫的是幾顆星的辣....最高好像3顆..
但我覺得也不辣....
總之,,就是自己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通常我都選其中一個為主,,,然後再選其他2個為副....就亂加一堆就對了....




重頭戲來了...
拿了自己的菜與醬...
就可以到爐火區去了.....
他是圍成一個圈....總之...就看上一個人排到那裡..就往他旁邊圍就對了.
服務人員會先把你挑的菜拿走到爐上去炒........等到快完成前才會把你調的醬加進去...
要加之前還會跟你確認爐上的是不是你的菜....


看到這裡....
第一次跟蔣先生來時,,,我們2個根本就覺得這是自以為是美式燒烤的蒙古烤肉嘛..
因為爐子什麼的也都一樣啊..
只是,,,蒙古烤肉的服務人員會用長筷子...這裡,,,他們用鏟子..
不管如何..好吃就好啦.......


剛好看到有人在做漢堡....
拿的人料拿好後,,,,服務人員會幫你拿面包順便在爐上烤...
還會問你要那種芝士.....


即使在白天,,,
餐廳還是一樣的走低調的黑暗路線..
不過也許是因為在地下室的關係吧...
雖然許小婷有試著用閃光..
但可能室內的燈光關係. ..閃光反而亮到什麼都看的很模糊..




入口時有一大圈的吧台....
還有很多大電視...如果有運動開賽的話..
我想這裡大概會擠滿了球迷...


忘了說,,,,帶位的帶你入位時,,會問你要喝什麼飲料之外..
還會送上1小碗的飯還有一小盒的不知道什麼餅..
我跟蔣先生猜是墨西哥式的捲餅. .
因為墨西哥人很愛把東西都包到餅裡吃....
但怪的是..他們的飯可能用很淡的塩水做的..
飯吃起來不是自然的甜味...而是帶著淡淡的塩味....


許小婷的第一盤.... 一堆魚...


蔣先生的第一盤.....他比較偏好牛肉...


許小婷的第二盤..仍然是一堆魚...但我有加了一點豆腐...


蔣先生的第二盤..仍然是以牛肉為主..雞肉為副..


雖然是吃到飽...
而且我們沒有吃很多飯什麼的..
但大約2盤,,,其實就很飽很飽了.....
蔣先生很壞心的拿了另一盤沙拉說要助消化....
但最後其實他沒吃幾口就讓人收回去了......


2個人..吃的飽飽..
還在這種麻州熱鬧的地方...
吃下來.......帳單約25多一點..


加了小費,,我們付了31塊錢整...
但是..好飽喔...
是個不錯又便宜的餐廳...
而且根本真的是個假美式燒烤的蒙古烤肉...但說是蒙古烤肉又很不道地..
隨便啦...東西還蠻實在的..以這個價位也還算ok.東西也還不錯吃.....
有一次,,我們還遇到有人生日....服務人員會一堆人到他面前唱歌跟跳舞帶動氣氛....
所以,,,是可以推給大家的一間餐廳........


http://fire-ice.com/index.php
50 Church St.
Cambridge, MA 02138
617-547-9007     

dinner

Monday - Thursday: 4:00 - 10:00 PM
Friday - Saturday: 4:00 - 11:00 PM
Sunday: 3:00 - 10:00 PM

lunch

Monday - Saturday: 11:30 - 4:00 PM

Sunday brunch

10:00 - 3:00 PM




J 2011-03-30 09:19:03

我也覺得這家 B B Q 很不錯喲 ~ 

只是等廚師炒的時間,久了一點點。

畢竟一堆人圍著等吃啊!

呵。。。

版主回應
對啊...
所以現在很奸巧都不挑熱門時間去..
譬如11點就去..或是下午1點才去那種....
至少沒那麼多人在排....哈..整個偷懶...^.^
2011-03-30 12:17:22
嵐妹 2010-08-30 21:43:01

你們兩個假公(送胡迪妹)濟私去吃好料
雖然被妳講的好像很好吃
但...
小婷師姐把肉照的很不優
看起來很.....像廚餘(電)

版主回應
沒辦法啊..
小婷師姐有寫...
如果不開閃光暗的要死...
但是一開閃光燈就反光亮的要死..
我也很想照的美美美..
像小婷師姐的姊姊的部落一樣..
每張都要滴出汁來一樣..
但是...這個是餐廳的錯...
不關小婷師姐的事啦...XD
2010-08-30 22:01:39
姊姊 2010-08-30 10:54:30

跟蒙古烤肉真的差不多耶
而且好誇張
連漢堡都有
那吃一個就很大了吧!!!

版主回應
對啊...
所以我們2個從沒點過漢堡..
因為光那個面包就很佔肚子的空間了.
那還能吃的下什麼啊..
我想很多人都這麼想..
所以真的去點漢堡的人並不多..
因此抬上沒有放很多漢堡的圓肉片..
但有人來拿的話..服務人員會不停的巡...
然後再補上..
但是.還是覺得台灣的蒙古烤肉比較讚,,
也比較多菜可以選...^.^
2010-08-30 14: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