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19:00:45拉肚子指南

我的家庭真奇怪

記得小時候大家總是羨慕我的家庭
"哇~熊仔,你媽好美唷~你爸也不錯耶~"
"我覺得妳們家境不錯耶,你爸媽都會帶你去玩"
反正就很多人羨慕我家
可能當時的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總是覺得這個家裡面少了一些我想要的東西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到底少了什麼,我將這種原因歸咎在我的奇怪性格
記得去年
爸媽送給我人生有史以來最猛的聖誕節禮物
"離婚"
記得當天一回家,媽媽很平淡的跟我說,但我相信她心中是有點激動的
而爹卻在忙我們的晚餐,一句話也沒有
原來,他們協議不做夫妻做朋友吧~(都沒有外遇,只是個性不合)
這一切,原來是有機可循的
可是我卻完全不知,事後我覺得我實在是枉費做人家兒子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更重視我的家人
老爸一直是不把愛說出來的人
總是默默的做他自己覺得應該要做的事情
雖然我有時覺得他相當懶惰(我有遺傳到)
但是他還是我心中最好的老爸
自從離婚後,只要有空,我都會帶一些他喜歡吃的東西回家
至少讓他知道我知道他喜歡什麼
~~~~~~~~~~~~~~~~~~~~~~~~~~~
老媽是個超妙的人
我記得我問他為什麼要離婚
他只說了一句"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恩好吧~一切尊重
娘親是個很有事業心的人
現在的他北中南到處跑
就是為了打拼他的事業
我很擔心他會覺得我不要他
所以我只要有空就會打電話和她聊天
當兵放假也是會多和他在一起,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
~~~~~~~~~~~~~~~~~~~~~~~~~~~~
其實現在在寫這一篇的心情有點複雜
之前並不會覺得離婚對我有什麼影響
但是,心中總覺得怪怪的
大家依舊會回到這個家
只是這個家人是以非
其實這個家庭沒有什麼值得大家羨慕的地方
或許有,可是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只想用我有限的生命去更關心我的家人
讓我去維持一個我想要的家的模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