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05:48:34雪倫妹

2005/11/9~Haggis from Scottland

早在一個星期前我蘇格蘭的鄰居~Andy就告知大家他要做蘇格蘭名料理-Haggis請大家吃,所以訂了今天晚上七點鐘,大夥一起吃飯,哈哈~這還是我們flat前所未有的第一次耶!因為上次的flat night大家就是被Andy晃點,從此之後取消不辦,所以今晚是他約的,一定不會流會的:P

可是後來還是少了一個Johnny,因為他趕完了一篇報告,所以今天晚上和同學約了去club狂歡,還說不醉不歸啊@_@ 果然是英國人,真愛喝酒
在看Andy弄Haggis的同時,其實我也在一旁煮我的白菜蘑菇湯,不然等到一切弄好開動,我可能已經餓昏了吧:P

而且晚上除了Haggis之外,還有一道配菜那就是馬鈴薯泥,其實也就很簡單,馬鈴薯用水煮熟,然後搗成泥加上鹽和胡椒就行了,不過雖然簡單還蠻好吃的:)
這張照片我覺得很好笑,不過Sonia看到覺得很恐怖,感覺Andy是個恐怖的廚師,而且在煮的應該不是羊肉做的Haggis而是人肉做的,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啦!但是看到這張照片還真的有提神的效果,哈哈哈~真有趣!

對了,我順便解釋一下Haggis的材料好了,根據Andy的解釋是說是用羊的胃當作容器,然後把整隻羊剁碎塞進他的胃裡面去,基本上我是覺得他是嚇唬我的啦!因為他說從羊的頭、身體、內臟、四肢還有眼睛,所有的部分通通都塞進去,弄成很像一個大火腿的樣子,然後用錫箔紙包起來丟進烤箱烤一個半小時就好啦!打開的時候就自動散開了,我本來還以為是要切成片狀的耶!至於它的口感有點像碎肉末的感覺,不過比較有嚼勁而且鹹了點,但是總體來說還不錯吃啦!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Haggis的材料,原來是羊的內臟加上燕麥、香料在肉湯內煮熟,然後再包進羊肚子裡綁好就完成了,因為燕麥的口感接近肉,再混著羊雜和胡椒的味道,的確蠻特別的說~

P.S.我也不知道Andy今天做飯的時候幹嘛還穿蘇格蘭裙,其實我很想要拍他的全身啦~不過他忙著做菜我就不好意思開口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