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4:25:00尚未設定

賞雪去~2003/1/12

今年溫哥華的天氣很奇怪,明明就是冬天卻遲遲不肯下雪,在我們天天守候氣象報告幾乎要放棄看雪的時候,婉如的表弟今天開車帶我們去山上看雪,這樣的行程真是讓人太興奮了,我在吃完午餐之後就開始組合我那被我拆成兩件的羽毛衣,把我最厚重的衣服穿上身、帶齊我的圍巾、手套、帽子,萬全的準備好像要去北極一樣喔!不過當我看到表弟穿的衣服時,我有一種季節錯亂的感覺,他竟然只穿一件短袖的T-Shirt耶!而且還只打算再穿上一件套頭的外衣,那~我自認萬全的準備是不是太誇張了啊!不管了,這些衣服這時候不穿我豈不是白帶了嗎?

在上山的路途中就一直有著濃濃的大霧阻擋著我們的視線,經過長長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Grouse Mountain,不過因為我們沒打算要滑雪,只是想要賞雪而已,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們既沒防水的衣服又沒雪鞋這些裝備,如果去滑雪,可能會因為身體被雪弄濕而凍死,
只好心動不能行動,光用眼睛看囉!

所以當我們到了山腳下竟然仍是濛濛大霧一點雪都沒有,要看雪必須花20多的加幣搭十五分鐘的纜車上山,我們就立刻轉移陣地前往Cypress那個山腳入口處就有雪可以玩得地方了,果真在去Cypress的途中,到處都是積雪,真好,這下一定看的到雪啦!

到了目的地Cypress滑雪場,表弟帶著我們先去看搭纜車上山坡滑雪的地方,
然後又去另一個可以把輪胎當成雪橇的地方,其實我們也很想玩啦!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今天五點鐘就結束了,所以也沒太多的時間可以玩,就放棄啦!不過光是看人家用不同的方式玩雪,我們當然也很想玩啊!所以就找了個小雪丘開始堆起我們夢想中的雪人啦!雖然雪人的Size小的可憐,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啦!這可以算是自得其樂吧!

而我已經開始幻想我下一個旅行計畫啦!那就是去一個不停下雪的滑雪勝地住上一兩個星期,然後帶齊所有滑雪的裝備要去學滑雪啦!然後嘗試各種滑雪場的設施和玩法,我想這樣的假期一定很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