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4:18:49尚未設定

聽廣播~2003/1/3

我們已經幾乎將溫哥華周邊可以玩得景點玩遍囉!所以從2003年開始幾乎都不太出門,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下雨啦!一下雨出門就很不方便,所以也就給我們在家偷懶看VCD的理由啦!哈哈!在聖誕節和新年剛剛過完的時候看冬季戀歌這齣韓劇,還真的讓我有不同的感覺喔!

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裡聽廣播發現的趣事好了,在這裡聽的電台是FM96.1加拿大中文電台,所有的DJ不是台灣人就是大陸人,所以說的都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真是親切極啦!而且他們的節目常常都在播新歌,幾乎每個節目聽眾的可以用E-mail、傳真或是現場call-in點播歌曲,讓我完全不會因為身在溫哥華而不知台灣現在流行歌曲的動向喔!

先說說DJ好了,對於他們的DJ群,我只有一個形容詞可以說,那就是『直接』,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最近康康出了一張新專輯叫做康康康樂隊的濕背秀,有一個節目的DJ,她應該算是很喜歡康康的歌吧!她在每天的節目當中都會撥康康的歌,不過幾乎每天都播兵變這一首,播到裡面的OS我都快背下來了,而DJ在播歌之前不都是會介紹一下嗎?她不論說什麼都會加上一句康康雖然長的很醜,在節目中都是很搞笑的,
不過他唱抒情歌的時候真的很好聽,而且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喔!很像怕人不相信似的,另外像是5566最近不是紅到不行嗎?所以幾乎在每個節目也都會撥他們的歌,他們發片沒幾天,我們已經在各個時段的節目中都聽過他們的一光年這首歌啦!可是DJ介紹完後,都不忘會加上一句他們是台灣出產的土雞,
但是又是會稱讚說他們是目前歌聲最好的男子團體,很矛盾吧!真不知道是怎樣?!而且他們的DJ群年齡都偏低耶!
有幾個DJ年齡都跟我差不多,還有高中生喔!這和台灣DJ的年齡群有不一樣的差距耶!

讓我覺得最Cool的是有一個節目在每個星期二都會請一個命理老師來為聽眾解答問題,聽眾一樣可以用E-mail、傳真或現場Call-in,提供你的生辰八字和疑問,請老師為你算一下,大多數的問題不是移民啥時會通過啊?兒女命好不好啊?考試會不會通過啊?兒女會不會唸書啊?而這個DJ和命理老師也都很直接、簡短的回答問題,像是我聽過一個人問他考試會不會過,老師就跟他說,
今年應該不會過之類的話,叫他再多準備之類的,隔幾年再考,還有他女兒會不會唸書之類的,老師有回答過念到大學畢業沒問題,不過之後就~還有人問移民的時候,他就跟他說今年沒希望啦!要等到2005年之類的,真的蠻扯的耶!而且很多人問喔!這裡的移民可能都太閒了吧!

不過我要提的是這裡撥新歌的速度真的很快,新的專輯只要在台灣一出,隔一個星期在溫哥華就會聽到,而且是有節目週週介紹新專輯喔!之後就開始每張專輯的主打歌強力播送,像是F4、5566、阿杜、康康、五月天都快播爛啦!所以我們在無意之間都已經學會了他們的主打歌,不過也好啦!這樣等我回台灣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去KTV唱新歌,不用怕跟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