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4:16:12尚未設定

新年做點心~2003/1/1

2003年的第一天,我們在家裡很賢慧的做點心過生活,沒想到吧!我這個家事白癡竟然也可以做點心耶!這都要歸功我兩位賢慧的師傅,她們實在是太專業了,做點心的工具和寶典都讓我大開眼界,或許是外國人的家裡烤箱是必備的廚具吧!而且像是一些做點心的材料在超市裡面都很容易的找到,所以三不五時都可以在家做餅乾或是蛋糕。

今天我們的菜單是巧克力碎片餅乾,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擔任人工攪拌器啦!其實材料很簡單啦!不過根據婉如的說,
就連最重要的必備品~巧克力豆,到了台灣卻是很難買到,所以在台灣要這麼賢慧,還需要先克服材料的問題耶!

依序將所有的材料按照書上的步驟混合攪拌,其實還蠻簡單的啦!不過到了最後要上烤盤的時候,哈哈!那是我覺得的最有趣的地方啦!基本上書本上面的指示是說弄成小小塊的,這樣材料的份量應該可以做出好幾打的餅乾喔!不過我們卻是一片比一片大,這樣才可以吃得很過癮啊!所以在進烤箱之前,基本上是預估跟一般市面上Oreo一樣大啦!
沒想到發生了一件讓我驚訝的事情,餅乾變胖啦!不過這樣也好啦!可以更過癮的享用我們的成品,之後吃著自己做的餅乾、喝著好喝的玫瑰花茶,那真的是一大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