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23:35:49Sharon Wu

今天奧運火炬在廣州

說一說我們今天的經過吧~~雖然我不是RPC的人,但是既然今天有幸可以參予,就一起去湊個熱鬧吧。

這次的火炬第一站在香港,那天(5/2)正好我也在香港,不過為了不與他正面衝突,我們變更了血拼行程,否則那一天我與Kathy是要去香港島的。

今天一早收到同事寄來詳細的火炬傳遞路線圖及火炬手的個人資料以及到達每站的時間點。哈哈,不錯有一站就在我辦公室的附近,我們走路10分鐘應該就可以到達的,所以今天weekly meeting都提早開,就是要去看火炬傳遞。

因為老闆沒有回來,所以我就當那個主席,很快的我們在壹小時之內搞定,就當我們離開的時候,老闆回來了。又把我們都叫回會議室繼續,不過我有提醒她/他火炬到達的時間,以及我們需要事先去卡位的時間。

結果就當我們第二次結束出來的時候,就看到我們的小朋友們回來說,火炬已經過了,天啊~~真是晴天霹靂。都是我們老闆啦,害我們沒看到聖火。

不過沒關係,最後一站在我們總部,所以當下我們決定衝去總部,跟大家說一下這裡的地理概念,我辦公室相當於萬華區,總部相當於信義區的101大樓,有個絕佳的交通樞紐,地鐵站就在大樓下面,且下面就是個商場。好了,我們一行人大約10位就下去撘車,好不容易有輛taxi就一路殺過去,可是另一輛車就沒這麼幸運啦。

為了可以體驗臨場感覺,我們到達之後決定去現場看火炬的傳遞,一路上就看見大家手上都拿著五星旗及奧運旗幟,我們也去問一問價錢。結果小販都是一對一對在賣,小販一直要塞五星旗給我,我就不要嘛~~幹嘛阿!!所以我就付錢買了兩隻奧運旗,我想一路上大概我是絕無僅有的人吧~~沒辦法,我就是沒辦法接受,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漂亮多了。

人真的好多,為了我們自身安全我們決定離開現場,因為很怕會不小心跌倒就會被踩扁,回到總公司的32樓,衝去總裁專屬的會議室,那裡可是公司最佳的觀賞場地,那裡又可以看到全場,還有舒服的椅子坐,又有冷氣吹。只見下面黑鴉鴉的一片,我想大約有上百萬的人吧~您們可知道,這些人的公司都是放假的,就像我們公司一樣,今天4點就可以下班了。

我們在32層樓的高度都可以聽到下面的激動聲音,當然我們也看到的最後一兩棒火炬手交接,到時我再把像片放在我的網路相簿,大家感受一下吧。雖然如此,我的心還是遺留在台灣,來到這裡之後其實蠻矛盾的,雖然我的親戚都在這裡,但是我知道我愛台灣,我愛我生長的地方,再也不要有種族對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