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15:43:0763年次的雙子姐姐

我在新竹璽悅月子中心的日子

12/15確定進待產室時,就請老公先連絡了親加親月子餐,等進產房時,又再次連絡月子餐,所以等我出產房後沒多久,中餐也送來了,因為還要等病房,所以就在待產室的觀察區那邊吃起我的月子餐。

下午一點進病房後,就請老公先打電話連絡璽悅」月子中心,結果還得等台北房務組那邊確認,第二天告訴我們要入住的當天沒有房間,要隔天才有。天呀,這麼滿唷,後來決定先住隔壁的「晶悅精品旅館」,至少跟月子中心可以相通,但需有人刷卡帶領,baby 若有啥事要處理也比較方便,然後隔天再換房。

baby 出生後一切都很正常,第一次親餵時不像姐姐那樣,一開始就把我的乳頭吸破了,但是我的奶量一樣很少,老公怕 baby 吃不飽,所以第二天就囑咐嬰兒室餵配方奶了,出院後,baby 先進月子中心的嬰兒室臨托,我則在旅館,月子中心的月子餐會送到旅館那邊。下午開始輕微發燒,去附近的診所看病,給了感冒藥,月子中心怕有風險,讓我跟 baby 隔離,只能擠奶送過去月子中心。

晶悅精品旅館

原以為可以好好休息的,結果當晚我開始發高燒,還燒到全身發抖,急 call 老公來帶我去馬偕急診,內科的抽血檢查和婦產科會診都正常,判斷應該只是感冒而已,後來燒也退了,只是咳嗽不斷,baby 一直跟我隔離到快要出月子中心前的幾天才接觸到,就知道我咳了有多久,期間還外出三次看醫生。轉到璽悅房後,我媽看我咳嗽一直不好,就做了三次的川貝母燉水梨,冰糖只放一點點,結果效果還不錯哩,總算讓我好很多。

說說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吧,第一胎在惠生,第二胎原本還是考慮惠生,但後來會選擇璽悅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離家很近,加上我請我媽上來幫忙照顧大寶,如果大寶吵著要見我而我老公又還沒下班,至少過個馬路就走到了,或是要帶啥給我也很方便。(這是對的選擇~ 但我沒讓大寶留宿,我希望能有完全的休息。

原本我是訂「璽悅房」,但隔天入住月子中心時就直接進「貴賓房」,台北房務說可以入住到原本該房的人要入住為止,再換回到「璽悅房」。兩種房型都讓我住到,說真的,入住後覺得「貴賓房」比「璽悅房」好,雖然只是大了點,但至少廁所和洗澡間都比較大,我在「璽悅房」洗澡時,水都會流到外面去,但「貴賓房」的空調好強呀,出風口還請客服遮起來。我喜歡房間的烤燈,冬天雖然房間已經有暖氣了,洗澡時還有烤燈就更棒,老公還把女兒抓來洗澡哩,說是家裏太冷洗澡會感冒,我看是我老公怕冷吧。


貴賓房




璽悅房



跟 baby 隔離的日子,只能看電視上的視訊一解相思苦。每四小時擠奶一次,一天擠五次,半夜我要睡覺哩,但是,我的奶量在我離開月子中心前最多只能擠到 80ml,好少,我記得我第一胎離開月子中心前可以擠到快 120ml,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嗎?




月子餐,個人覺得比親加親」好吃,惠生」換老闆了,不知道餐點是不是跟第一胎一樣好吃,有點懷念在惠生的點心時間和睡前的燉品,在璽悅」沒吃到幾間廠商提供的試吃蛋糕,連油飯都剛好是廠商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試吃時送來「璽悅」的看幾張餐點的照片囉。對了,璽悅」的月子餐是外送進來的,餐點會放在門口的架上自取,通常拿到後都微溫了,我都還會用微波爐把湯品熱過後再吃。




我記得我在惠生」的第一天,客服就教我擠奶和綁腹帶,而且每天早上客服巡房時就會幫忙綁腹帶,但璽悅」這邊,只有護士講解擠奶、衛教和每天量體溫,我是過幾天後才問護士說有沒有幫忙綁腹帶,護士說有打電話請他們幫忙才會來綁,不是主動式的,因為被動的關係,結果我只綁了兩三天就沒再綁了。另一個問題就是,璽悅」沒有中醫師看診,我是因為咳不停,後來問客服是不是跟月子餐也有關係,太燥熱了,還是因為甜品的關係,她說會幫我跟月子餐那邊反應把糖量減少。

我在 baby 第 23 天時終於被同意可以母嬰同室,這天也剛好是 baby 的洗澡教學,護士會把寶寶推進房讓我們動手洗澡,前一天還不能解禁時,是拿假娃娃進房間示範洗澡給我看哩1/7(三),也就是第 24 天時,有請老師進房來剃胎毛,但我不解的是,當 baby 在房間時,老師可以進房,但我媽不能進房? 雖然我很欣賞璽悅」的感染管控嚴格,連訪客都只限夫妻的爸媽而已,兄弟姐妹親朋好友都不能來,只有夫妻可以直接接觸 baby,我媽只能透過窗戶看 baby,baby在房內時,我媽就得離開,所以整個剃胎毛的過程都沒人可以幫忙記錄,因為護士和客服都說人力不夠,很忙,沒法幫忙,所以只能在結束後請老師幫我拍幾張象徵性的照片。




1/11(
)一早六點多,一通沒見過的電話號碼,接起後就問是OOO(女兒名字)家屬嗎?這裏是馬偕小兒科急診,阿媽和爸爸忘了拿藥,可以幫忙連絡一下嗎?我還在月子中心睡夢中,馬上跳起來打電話給老公,沒人接,後來打給我媽,終於通了,一問是半夜嘔吐和肚子痛,急診說是腸胃炎,打了針開了藥。天呀,今早要出月子中心,提早一天出關,大的居然生病。九點多帶二寶回到家,嬰兒床也整理好了,之前都是姐姐在睡,懷孕期間就一直跟她洗腦說等弟弟生出來就要讓弟弟睡了,一直到前一天,姐姐都還捨不得哩,弟弟回家後躺在嬰兒床上,姐姐都沒有吵哩,棒棒。 



倒是在餵弟弟喝奶時,姐姐就在旁邊哭哭了,看起來就像是沒人疼的小孩一樣,我也很心疼呀,後來秀秀後就好多了,只是弟弟要喝奶,她也要跟著喝,啥事都要嘎上一腳,多少會吃醋哩。

後記:這次因為感冒咳嗽的關係,雖然只是發燒個兩三天,但咳嗽咳的很久,月子中心很小心,所以一直沒讓我跟 baby 接觸,拜這所賜,我也充份好好的休息。假日,我老公會帶我媽和女兒過來月子中心看我,一方面我可以照顧女兒,讓我老公和我媽喘口氣小睡片刻,不然我女兒精力旺盛,晚睡早起,假日也不午睡,弄得我老公和我媽都累壞了。

奧立維亞 2016-03-08 17:58:24

請問您住璽悅時有關到護嬰比例是多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