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4:14:2663年次的雙子姐姐

懷孕18週:羊膜穿刺檢查

其實,第一胎在新竹馬偕的生產經驗不好,但礙於我很多病歷資料都在那邊,且就近真的比較方便,所以還是在馬偕乖乖地產檢,希望第二胎的生產經驗不要像第一胎一樣就好。

6/18(14)產檢時,醫生就已經預告哪時要做羊膜穿刺,哪時要做高層次,叫我15週時一早就到衛教室去預約高層次,不然就會排不到。天呀,當天來預約時,已經快排滿了說,結果排到23週快24週時做高層次。



7/16產檢時,提醒醫生7/21要做羊膜穿刺,所以醫生要開安胎藥給我,結果看完診去衛教室,護士說醫生忘了開藥給我,切….真是貴人多忘事。衛教室交待了 羊膜穿刺的注意事項,順便就先去批價了,免得當天早上手忙腳亂的。






7/21(),這天一早送女兒到幼兒園後,就跟我媽到新竹馬偕準備做羊膜穿刺,約莫8:30到超音波室,已經排到第九個做穿刺了,所以等到9:10左右就被叫進超音波室等候。

躺在床上,掀開肚子,碘酒擦在肚皮上又冰又癢的,醫生看著超音波,也說了性別,跟上次產檢透露時的性別一樣,不過我還是想等羊膜穿刺的報告再來確認性別,免得翻盤。醫生下針的速度很快,不過真的好酸好酸,醫生還說酸是正常的,等到抽完羊水,針一抽出,我真是倒抽一口氣,又酸又痛呀,第一胎穿刺都沒這麼痛,怎會這一胎這麼痛,而且抽的位置還蠻低的,不知道有沒有傷到baby,只能信任醫生的技術了。

到診間外,其實有一點頭暈,但不敢跟我媽說,因為我媽比我還緊張,她說她會頭暈,呵….休息了快十分鐘,吃了顆安胎藥,再繼續休息十分鐘,沒啥大礙時就離開醫院回家躺著。

躺了快一小時,也快中午了,就問我媽想吃啥,後來決定去吃喜來登的老乾杯燒肉,吃完飯就可以順便載我媽去坐高鐵回高雄了。到老乾杯後點了兩套商業午餐,再加點鴨胸和海鮮組合,不少錢唷,但難得ㄇㄟ,肚子裏的baby應該重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