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3:19:2663年次的雙子姐姐

日本九州五日遊 – Day5

DAY5:大濠公園太宰府~天滿宮【心字池.金牛傳說.千年梅樹】~日式古街散策博多運河城福岡機場(17:55)桃園機場(19:35)

離開空間很小的 IP飯店,準備搭遊覽車離開前,我突然想到我的護照和錢包都沒拿,哇哈哈哈哈,這是我第一次出包哩,還好有想起來,導遊趕緊帶我回房間拿,還好都還在。離開後就到大濠公園」去散步。因為相機壞了,我決定拿起手機開始拍照片,只是更衰的是回國後,12/6下班時,我的手機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所以拍的照片全部都沒有啦~~

約末中午,到「太宰府」去,這地方我也很推薦唷,一路上有商店街可逛,不過導遊交待先進去參觀後要在裏面用餐,吃完後就讓我們逛商店街,所以就進到「天滿宮去看【心字池.金牛傳說.千年梅樹】。不免於俗,每個人都會去摸金牛哩。下面這張是我弟的老婆用她的相機幫我們拍的,就這麼一張可以紀念。


中餐在太宰府」後方吃風味定食,這餐我們家終於可以慢慢吃,吃完後再慢慢地走到商店街去,幫我女兒買了1支冰淇淋,她吃的可高興的。後來我也買了1片蝦子花枝魚板和1支草莓串草莓串在路上就被我吃完了,結果我女兒上車時居然開口跟我說要吃草莓,切,我去哪兒生出來呀~~

離開「太宰府」後,就到「博多運河城」去逛街啦,第1站先到B1的藥妝店去,然後去 Uniqlo 和 H&M,就是時間不夠多,所以逛不爽啦,H&M一堆好好看的童裝唷,我女兒此刻居然要大便,害我沒得逛又帶她去換尿布,真是的,一堆想買的東西都沒法好好看,下次再來排自由行好了。

下午要搭17:55的華航,結果一樣是delay,福岡機場好小,但是,福砂屋的長崎蛋糕一定要買,好吃。我女兒一知道這天要坐飛機,就開始喊不要坐飛機,一到機場就顯得不安,看樣子坐飛機有讓她嚇到,這趟要回去,真的很難搞定呀。一上飛機就很難安撫,她不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可是航空規定只能抱2歲以下的小孩,空姐來回多趟一直請我們讓小孩坐好,我女兒都不肯,一定要人抱,還好在跑道上滑行等候起飛時,我女兒自動睡著,一路睡回台灣落地,呼,鬆了一大口氣。

只是她的飛機餐沒吃到,我們有帶下飛機,被行李盤那邊巡邏的米格魯發現,航警說有肉類和水果就不能帶下來,所以我們只好扔了,真是厲害的米格魯。出機場後,接機的車子也到了,一路開回新竹,我女兒睡飽了,當晚耗到很晚才肯睡哩。

老公這趟因為沒有假了,所以不能跟著我們出去玩,一個人帶小孩出國真的好累,還好有我弟一家人和我媽的幫忙,大家都說我很大膽,敢這樣帶著小孩出國,呵,沒辦法,真的很想放假出來玩ㄇㄟ,只是真的比平常的出遊還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