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22:28:4163年次的雙子姐姐

港澳聖誕自由行 - DAY 3 - 山頂纜車 + 海港城

實際行程:半島酒店早餐(08:30)→1881 heritage →天星小輪(10:40)→中環碼頭15C公車(車站設於8號碼頭外)→山頂纜車站下車換票山頂纜車太平山頂(11:30)蠟像館午餐:香港地山頂纜車15C公車天星小輪回尖沙咀天星碼頭海港城晚餐:小肥羊火鍋彌敦道逛街半島酒店休息睡覺


唉呀呀,有這麼累嗎?我看其他人的自由行,幾乎都是走透透,吃透透,我們家這兩位可是一點戰鬥力都沒有的,好吧,只好改變戰略了。EASY點吧~

早餐,我們決定吃酒店的自助式早餐,菜色雖然沒有像在台灣的多樣化,但也蠻精緻(頓時,突然懷念起,晶華酒店的自助式早餐)。一入座後,小姐會問要咖啡或茶,使用的都是銀器唷。老公早上喜歡吃粥,所以就請師傅煮了一碗白粥,加了一些皮蛋。感覺上沒吃到什麼東西就很飽了,水果也很甜。



吃飽飯,要開始運動了。上午大概10:00出門,先到半島旁邊的1881 heritage逛逛,在這邊停留了大概30mins,再慢慢走到天星碼頭去搭天星小輪到對岸的中環,然後再走到8號碼頭那邊等候15C公車,運氣很好,坐到雙層巴士,一樣是做上層吹風看風景,到山頂纜車站下車後已經見到黑鴉鴉地一片人群了,我們在中旅社買的票還要再換票,所以又花了20mins的時間排隊,真是可惡,我前面剛好是旅行社的人在拿票,等他拿到一疊票才換我,真是浪費我的時間,我記得前次跟團時,我們的導遊很聰明,都是提前來拿票沒讓我們等過。



天呀,假日的壞處就是這樣,連坐個纜車也要擠人,沒有位置坐哩,還好這來回都不需要花很久的時間,倒是老媽滿頭白髮,很容易就有人讓位給她坐。好不容易到了山頂,我跟老公要去蠟像館看蠟像,因為上次沒來看過,而老媽說她不想看,所以跟老媽約了集合的時間,我們就進去看蠟像了。

 

 


怎覺得這些蠟像有些做的很逼真,有些的真實度就沒有那麼好了,因為有跟老媽約時間,所以我們有點走媽看花,用很快地速度看了一遍,等我們出來也快要13:00了,所以就在旁邊的「香港地」吃中餐,我們算是早吃飯了,再晚一點,入口處又是大排長籠等著要吃飯哩。

我點了牛肉炒河粉,老媽點豬肉炒河粉,我老公點咖哩雞,餐廳還OK囉,吃飽了就上摩天台看香港景色,看完後就準備下山了,下山的人群就很少,位置空的很,下山後一出去就馬上看到15C公車已經在那邊等了,所以我們沒等到就上車了,只是這一班車就不是雙層巴士哩。坐到終站下車後,我們又坐天星小輪回到尖沙咀,然後去逛旁邊的「海港城」。



天呀,人真的是爆多的,一整排的名牌的專門店,像是COACHLVDIORGUCCI等,全都是排隊人籠,等待管制進場。一進到海港城內,就像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一樣,好多店,好多人,所以,我們都受不了。

 

 

在台灣就不喜歡擠週年慶了,更何況是在香港,所以逛了2HR我們已經要撤退了。沿著北京道走回去,看到很大的Esprit的店(居然沒進去逛),再拐進去亞士厘道,猜猜我們要幹嘛,要幫老媽找洗頭店啦~

原本在海港城逛街時問了店員這附近有沒有洗頭店,結果她原介紹的那家洗頭店休假沒開,後來再拐個彎,看見一家SALON,沒辦法囉,硬著頭皮也要進去,誰叫老媽週一清早要跟小弟飛去日本玩哩,所以她說一定要洗頭,我跟老公就坐在裏頭看八卦雜誌兼喝免費的飲料哩。

老媽說吹頭的師傅功力不錯,結果這頭花了HK$160元,有點貴,但沒辦法哩。洗過頭了,也上過廁所,也休息過了,所以就繼續走到金巴利道去吃小肥羊,忘了它晚餐沒有點心,只有火鍋,所以就吃火鍋吧,反正天氣也很冷。



只是服務不怎麼好,點個菜要等很久,點完菜也吃撐了,算個帳還不准我們到櫃台結帳,說是有人會來結帳,一等,又是很久,等拿到帳單,再把錢掏給他們,找個錢也等很久。

一出去後,外頭又是一堆人等著吃飯,天呀,在香港什麼都得排隊。後來,我們又沿著彌敦道逛回半島酒店,我老公原本要坐taxi的,我說不行,要走回去,才能把吃的消耗一些熱量。

我們在彌敦道上買了一些衣服,之後就逛回去半島酒店休息整理行李去囉,沒多久就看到我老公已經呼呼大睡了。對了,忘了說,房間有聖誕襪耶,超可愛的,裏面居然有一顆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