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22:53:5263年次的雙子姐姐

港澳聖誕自由行 - DAY 2 - 香港半島酒店

在四季酒店的紫逸軒」用完餐已經13:30了,我們計劃13:50要領行李,所以飛也似地快步的走到威尼斯人的西翼大堂領行李,沒想到排隊領行李也要花上10mins的時間,領到行李後,大廳服務生很好心地拉著我媽的行李帶我們去坐往氹仔碼頭的接駁車,我心裏想著,阿,這,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呀後來就不知道怎地,接駁車本來快要發車了,服務生喊住說還有行李要上,然後行李就被拿到車下方的行李箱內,我們三個人就坐上車了,阿,我們又是最後一批上車的人,小費的事就沒機會去想了,車子也開動囉。

老公說,我每次都把時間提前了,呵,因為到氹仔碼頭時,才14:10,老公問了售票口可不可以換票,售票口說不用換票,直接拿我們15:00去劃位就可以,所以我們就拉著行李去通關辦離境了,通關後就把船票給站務人員劃位,然後在休息室候船,所以,我們就提早半小時搭船哩。

一路晃呀晃的,想吐,想吐,忍,忍,我已經聽到有人在吐了,我要睡覺,我很累,但睡不著,阿,我要瘋了,好不容易忍到了,恭喜我,這次,我也沒吐。

下船後,要辦入境,拿著台胞證和護照就可以了,通關後,就先到中國旅行社(就在出口的左手邊)去買票,為啥在中旅社買,因為比現場買還便宜ㄇㄟ。山頂纜車來回+蠟像館+摩天台的三合一套票,現場HK$200,中旅社HK$163,能省則省囉。

買到票後,就走到上環港鐵站,沒想到還要走一段路。上環站爆多人的,我到站務中心買了2張八達通卡HK$150/張),另1張舊的八達通卡要儲值,弄好後就搭港鐵先坐到金鐘站,再轉線到尖沙咀。

唯一的重大缺失就是,找不到電梯在哪,所以從金鐘站下車後,得拿著行李箱走下樓梯換線,對我媽這年紀大的人,真是吃力呀,她還真能忍,我是很擔心萬一拿不好,又閃到,或出啥問題就慘了。還好,在尖沙咀下車後,往E出口走,有位年輕人主動地幫我媽拿行李箱上樓,真是超級感恩呀~~


早知道應該花點錢坐 taxi的,就不需要這麼辛苦拉著行李跑來跑去。其實本來有計劃要從澳門坐船班到香港中國客運碼頭再轉 taxi,但船班是14:00的,我們肯定來不及,所以只好先坐到上環港澳碼頭,再轉搭地鐵。

一出E出口,半島酒店就在前方不遠處,還在前方大門口附近,行李小弟就跑來幫我們拉行李了,另一位就引導我們到櫃台去 check-in,大廳剛好有合唱團在演唱耶誕歌曲哩。check-in時,我隨口問了一下,我們訂的兩間房是不是離的很遠?幫我們服務的小姐愣了一下說聽不懂中文,後來我用簡單地英文說two rooms, far away? 哈,她聽懂了,但看了一下我們的房型,發現好像幫不上忙,就找了會講中文的先生來跟我解釋。

重點是,搞了老半天,只說房型已經升等了,目前住房都客滿,所以沒有辦法再安排,但是已經在同一棟樓,一間在20樓,另一間在27樓。嗯,好吧,原本想說,或許,以顧客至上的半島酒店會有什麼更好的服務呢

手續辦好後,那位不會講中文的小姐,帶著我們到27樓去做房間介紹,老公在電梯裏就用英文跟她對談,才發現她是日本人,到半島酒店服務五年而已,我笑著跟她說,我媽週一要去東京和箱根玩哩,所以聊開了,到27樓時,一進到房間,反而是我們嚇到,我從門口一路哇哇哇叫到裏面,因為沒有預期會升等到這麼好的房型。

原本幫我媽訂的是GRAND DELXUE HARBOUR VIEW ROOM(特級豪華海景客房),沒想到升等到DELXUE HARBOUR VIEW SUITE(豪華海景套房)。一進門的旁邊還有客用廁所,右手邊是客廳,左手邊是起居室、衣帽間和衛浴間,衣帽間還有一個門是行李員送行李用的。


入口處,右邊白色的門內是客用廁所

 


右邊是客廳

 


客廳景色

 

 


臥房

 


臥房的電視

 


衣帽間

 


衛浴間



客廳和起居室看出去的VIEW超讚的,哇,心想,跨年夜若來住這間有多棒呀,可以看到煙火秀說。起居室也有桌椅,還放了一支望遠鏡,我老公很認真地在研究可以看到啥麼。衛浴設備有按摩浴缸,晚上可以好好泡一個澡了。


客廳看出去的VIEW



起居室的望遠鏡

 


按摩浴缸


做完房間介紹後,小姐就離開了,緊接著行李員也到了,放好我媽的行李後,就跟著到20樓看我們的房間。哇哩,落差好大,呵。

我們原本是訂DELUXE COURTYGARD ROOM(豪華中庭客房),升等為GRAND DELUXE KOWLOON VIEW ROOM(特級豪華九龍景觀客房),當初會想訂豪華中庭客房,是因為它是低樓層的海景客房(會被太空館擋住VIEW),而幫我媽訂的原房型是高樓層海景客房,結果這一升等,海景不見了,被換到高樓層的街景房。算了,可以睡覺就好,海景,就到我媽的房間好好欣賞囉。


九龍客房



東西放好後,就到27樓串門子,結果一進房,我媽就說她有管家,害她嚇一跳,突然變成貴婦耶,呵,那更應該去血拼買東西了。所以,就下樓往彌敦道開始逛街。

首先,我們先到CKEJennyBakery,飲恨呀,幹嘛這麼早關門啦,隔天11:00才開門,我沒買到餅乾啦。沒買到,只好先去吃飯囉,就到翠華餐廳吃飯去,我們點了海南雞飯、豬扒包、咖哩羊扒、羊扒餐,海南雞飯的雞是冷的,豬扒包普普囉,最好吃的就是咖哩羊扒,咖哩辣辣的,好好吃。



吃飽後打算開始逛街,卻已經有兩個人因為走太多路累垮了,所以我們打算沿路逛回酒店,沒想到讓我不小心看到彩星中心outlet,開玩笑,當然要下去逛啦,一堆名牌的outlet耶,我很認真的看,可是已經有人快睡著了,所以只好帶我老公去酒店睡覺了。

 

 


ps:我下次再也不要跟不會血拼的人出門啦~~真是掃興。


回到酒店後,我先帶老公回房讓他盥洗睡覺,我就先跑到我媽的房內看晚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只可惜玻璃緊閉聽不太到音樂的聲音,再加上本人拍照技術不好,所以照片就忍耐著看囉

 


JennyBakery:尖沙咀彌敦道36-44CKE重慶站2203

翠華餐廳:尖沙咀加拿分道2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