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21:49:3563年次的雙子姐姐

日本赤穗、姬路、神戶、大阪之行(二)

日本赤穗、姬路、神戶、大阪之行:8月20日(四)出發到日本

 

出發前一晚,光是整理行李就弄到快十二點,好不容易要睡覺了,滿腦子卻都在想還有啥遺漏沒帶的,居然失眠了,偏偏五點就要起床,因為六點有專車要來送機。

 

就這樣昏昏沈沈的,鬧鐘五點響起,我真的無法清醒,頭暈腦脹的,刷完牙,同事打了電話告知專車已經接到他,所以會提早到我家。天呀,我以超快速度穿好衣服,再把一些東西整理一下,電話又來了,說專車已經在我家樓下。

 

老公很貼心地幫我拿行李順便跟我一起下樓,目送我離開。一路上,我根本沒法補眠,一路上狂打哈欠,眼淚直流。到機場check-in後,就是隨身行李的檢查和護照查驗,進去後,就開始逛免稅商店,我就利用這段時間啃完麵包,但心裏想的卻是熱騰騰的咖啡。

 

飛關西機場的長榮航空,每天就那麼一班,早上八點半出發,這時腦袋也清醒了,飛上天空沒多久之後,就開始用餐了,餐點不是很好吃,但我終於喝到咖啡,還喝了兩杯,也看完一部電影,落地時間是日本時間的十二點半。

 

天呀,驗護照的隊伍排的還真是長,排了快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壓指紋和照相,走到行李盤時剛好也看到我的行李,重點是拿到行李要出機場時,被女航警問了堆問題,她一直盯著我的行李箱看,但是又不開箱檢查,問完之後就放我出去。但是,我同事因為在申報單中寫了幾樣貴重物品,再加上他在台灣免稅店買了酒,所以被航警問了好多,也開箱檢查,害我在外面等他等了好久。

 

好不容易等他出來,偏偏,這時發生一件事,我的球鞋鞋底整塊掉了下來。OMG,我同事狂笑還拍照存證,不過,嘿嘿,還好我的行李箱內還有一雙便鞋,所以呀,在日本的所有行程,我都只穿便鞋走路,結果就是,施力點不對的腳,走太多路,真的好痛。

 


我們先在機場的Information center買了「大阪一日周遊券」,2000日圓。隨後,就走到JR車站,買票到「新大阪」,轉新幹線到「相生」。問題是到新大阪要轉車時,我同事一看到月台和乘車時間就開跑,因為還剩幾分鐘車就要開了,害我拿著28吋行李箱,提著它爬一堆樓梯,衝到月台邊後,我告訴他這車沒有停「相生」,他說是往博多方向沒錯,但我告訴他,是往博多沒錯,有停「姬路」站,但沒停「相生」站,後來,跟站長確認後,原來我們要坐的車子在另一個月台,而且要一個小時後才會到。

 

我告訴他,時間還很多,別再叫我提著28吋行李箱下樓梯,乖乖坐電梯吧。呼,還好,我沒懷孕出國,不然,不馬上送醫院才怪。

 

坐到「相生」站後,我們坐計乘車到這次要出差的地方,到住宿地點辦好入住手續後,就到他們的餐廳用餐。他們的餐廳是要先買票卡儲值,再去餐廳拿自己想吃的東西,每一盤都不一樣的價錢,吃多少就在票卡扣多少錢。

 

工作上的事,在這兒就不談了,這趟出差因為有遇到週六週日,再加上自己請了兩天的特休假,所以也利用假期小玩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