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6:31:58Sharlin

我決心看見


101.12.27

16. 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根本就沒有所謂「中性的念頭」這一回事,因為所有的念頭都具有某種能力。
它們不是造出虛妄的世界,就是將我導向真實世界。
念頭不可能沒有後果。我眼前的世界既然出自我的錯誤思想,那麼,我一旦修正了錯誤,真實世界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想法不可能既不對也不錯。
它們必定非對即錯。
我之所見讓我得以看出自己的想法究竟是對還是錯。

17. 我所看到的一切,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我之所見乃是我之所想的見證。
我若不思想,就不存在,因為生命就是思想。
願我把眼前的世界當作我內在心境的表徵。
我知道我的心境可以轉變。
因此,我知道我見到的世界也會轉變。

18. 我的看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我既沒有純屬私人的念頭,就不可能看見一個純屬私人的世界。
即使是瘋狂的分裂之念,也必須與人分享,才可能造出眼前的大千世界。
然而,那種分享,指示分享虛無罷了。
我也能夠請出心中與所有人共享一切的真實念頭。
一如我的分裂之念會引出他人的分裂念頭,我的真實念頭也會喚醒他人的真實念頭。
於是我的真實念頭所顯示給我的世界,便會出現於他們以及我自己眼前。

19. 我的想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沒有一個經驗是我獨享的。
我所想、所說或所做的一切,都在潛移默化整個宇宙。
上主之子所想、所言或所行,是不可能徒勞無功的。
在任何事上,他都不可能獨享。
因此,我確實有此能力讓每個心靈隨著我的心而改變,因我的心零具有上煮的大能。

20. 我決心看見
認清了自己的想法具有互通共享的本質之後,我下定決心要看見了。
我願去看那顯示出世界已經改變了思維的見證。
我願著眼於那些證據,看出上主確實經由我而以愛取代了恐懼,以歡笑取代了眼淚,以豐盛取代了失落。
我要瞻仰真實世界,從中學會看出我的意願與上煮的旨意原是一體。

一開始我以為「決心看見」,是上主會從我所看到的 人 事 物中,顯現一些跡象讓我有所得.
但是經過這複習的功課,我了解到 首先是讓自己與上主的心相連,用上主的心來看任何 人 事 物.
如此才能看出他們的本質.

菩提本無樹,何處惹塵埃
我原本以為這幾天過得很平靜.
而就在昨天桌上看到一封白色的大學通知(曠課是綠色)
-paul"電腦與資訊管理"因缺課1/3,被"扣考"了,意指"這科被當了"
心裡又起了「這孩子怎麼都學不乖.」
當我帶入這複習課程,用愛的角度來看-這只是一個過程,平順的小學、中學.
如今大學生涯是另一個開始,不見得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嚐過了酸甜苦辣的人生,或許是他的選擇.
祝福你、我愛你、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