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08:05:20美杜莎

感人車票

很多當下你會埋怨一個人,但也許有那麼一天你會覺得很感謝
我現在就有那麼點這樣的心情
說起來很奇怪,但現在的我謝謝你對我的感情有那麼一刻的不堅定
讓我有機會重新決定自己想走的方向
並且在那段混亂又疼痛的時間裡
學會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是不要以為那一點點付出改變不了什麼
那最微不足道的小地方,往往扭轉了整個局面

今天一早被時差九小時的澄少爺Line醒
於是揭開了這個小故事
在領悟到不要小看任何一個細微的環節後
我感覺自己誇出了這些年最大的一個步伐
在我離開台灣的前一天 我去見了「她」
幾乎是這六年來 第一次的主動 單獨 為了見面而見面
然後把這些年一直珍藏的一張火車票送給了她
那是一次乘坐火車時留下的
因為剛好座位是她的生日,所以蓋了章帶走沒讓機器回收掉

年復一年的感覺像是走在迷宮一樣
想送又送不出去的禮物,在每年的生日前夕
拿出來端詳又再小心翼翼的收藏
以為不會有那一天交到她手裡
一直到放到她手裡的那一刻都有做夢的錯覺
但一切到這裡已經很美好了

當你為了出國而擔心想到我的電話
當你到了我所在的國家邊境而想到了我
當你旅遊時還記得寄明信片給我
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說起這件是自己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澄少爺彷彿也被小小打動
無論做些什麼都得先感動自己是吧
但究竟這班火車往哪裡行進
這張車票又能帶我們到哪?

如果可以,最希望它能感動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