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01:27:33ocean

1205恐懼與貪婪

今天是第二天接觸模擬盤

因為有些心急
想要早些弄懂關於外匯保證金的一些操作模式
所以,一有空就上去晃晃
偏偏,這些紅線、綠線,從昨天到今天統統分的很開
大家都各走各的
不太有想要交集的意思
(所以,急的人是我)

然後
三不五時,偷空瞄一瞄
在下午的時候,終於發現
耶?紅、綠線有一點要交集的苗頭呦
可是,我已經要準備出門去忙工作了
不太能夠守在電腦前面呀

所以,下了一個大膽的決定
提早下單
心中轉過的第一個念頭是…反正這是模擬盤呀,就是要多練習、多摸索的嘛
現在不試,要等何時咧?
就大膽假設、也給它大膽求證唄!
而第二個念頭,則是有一點小小的貪心
想的是,提早下單,所以我的獲利空間就會增加
於是,因為一開始練習的幾次都是小賠收場
所以,看了圖形以後,個人的猜測是漲幅及跌幅都不小(因為這是線條顯示的趨勢咩…)
所以,止損點及穫利點,數值都設定的有點偏高
當然,也心知肚明的知道其實這樣風險相對的也會提高

下完單以後,就出門了

今天,因為是星期三
晚上還要去精舍上課
所以,回來的會較晚
加上,林韋辰也拜託我送他回學校
因此,今天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是過了午夜十二點啦

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打開FXDD軟體
看看狀況如何

哇!有點被驚嚇到
居然獲利90點
快要把昨天下的單所損失的賺回來了說

看著其中一口一直停留在50點
對於系統還不熟悉的我,還有種錯覺,以為已經平倉獲利了結了
等了幾分鐘(到處按按、看看,搞清楚究竟是什麼狀況…)
才發現,原來自己出門前設的range太寬了(心太貪了點呢)
所以,還在盤中變化啦

在觀察盤勢大約半個小時左右
其實心裡一直在掙扎
到底已經獲利了50點,要不要先平倉再說?
然後看著上上下下10點…
心裡也就一直跟著“要”、“不要”在那裡拔著河


最後,還是覺得,反正是模擬盤
就先別管漲,再等等吧


再去研究別的幣別看看
然後順便試試,不要即時下單
而是掛單
先設定好要買的價位及設好止損及穫利點
測試看看這些功能
讓自己先熟悉熟悉
以免拿自己的錢下單時,因為不懂、不熟悉而吃虧


不過,今天嚐到了恐懼和貪婪在拔河的滋味
雖然只是模擬盤
但也讓我自己更明白
我的個性真的還滿急的呢
居然耐不住性子
定力也還不夠呢

哎…要再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