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17:45:59嚴老輸

狠角色

狠角色。

在七月份的時後,所上有辦了一次的新生說明會。當時心想,不會吧~ 這麼可愛,連研究所還會有迎新喔? 後來才知,原來是「選課說明會」,就更覺得非來不可摟~。

後來在我很趕很趕地還是遲到了十幾分鐘才到會場,活動已經開始了,接著沒久,一開始由出席的老師們,輪番地上台說一些話…。

第一位老師,一上台,說著說著,突然眼睛,直視著我說:

「所以說…你後來選擇念這邊嗎?」

哇勒~ 啊…現在是怎樣? 她怎麼會知道我還有別間可以去啊…

「是…是…是啊~」

一直被視為辯才無礙的我,口吃了好幾下…。

(也不是每個人都覺得我會說話啦~ 像我那電話聲音如十七少女的媽咪,就一直覺得,我不會說話,她也一直覺得,去年會一間學校也沒得念的原因,就是,我不會說話…)

(好摟~ 看來,就容許我多說一點摟~ 誰叫我生性害羞勒….)

(大概一堆認識的新舊朋友,現在會指著營螢幕說:不要臉~ 你說謊~ 你說謊~)

總之,後來也都算進行得十分愉悅。

也沒錯,真的有茶會,在「玻璃屋」,聽說是可以很輕鬆地,吃吃喝喝。

當我們一群人進了玻璃屋,的前十幾分鐘,坦白說,我現在壓根已經不記得,有沒有講什麼,我現在只記得有兩種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鮮美的大紅西瓜,及剩下只被我瞄過一點,看起來不可口的小餅乾。

(小餅乾?有沒有搞錯呀~ 這怎能登上大雅之堂勒…又不是伊撒貝爾的…)

(請原諒我,先前急急忙忙來會場,根本沒吃東西,而到有東西吃的時後,已經又過兩個多小時了… 么壞摟~~)

後來,當我的眼睛離開,長桌上的食物時,大家已經各自聊了起來。

後來有一個同學,對我表現友善地打了招乎,聊了起來:
「喔~ 那你以前有跑過一些劇團嗎?」她說。
「沒耶….(詞窮)….嗯那你勒?」
「喔~ 沒呀,我在金枝演社」
「是….是喔」

這時,另一個同學也加入了聊天的行列。
「嗯…同學那你勒?」我說。
「我,我一直在無垢跳舞啊…」

哇勒~ 啊…現在是怎樣? 一個在金枝,一個在無垢….啊…這不是理論組嗎….

(我開始有一種,齊頭式平等的感覺…不公平、不公平….反正我心理開始耍賴了起來…)

這時,恰好讓我看到一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人。

(好啦 好啦…我承認我很差麻….我不過就需要那麼一點點自信心ㄇㄟ…)

我向他走過去,我可顯少會對不認識的人,表現如此友善呢…
「同學,你之前有在外面劇場的經驗嗎?」
「沒耶」他說。
(果然不出我所料,真歡喜…)
「不過」他接著說:
「我有跟拍過一個紀錄片,因為那是我寫的東西,還有,我有幫台北的一家公司寫過電腦游戲的劇本….」

(不要再說了ㄇㄟ… 誰叫你講那麼呀…唉唷~)

當時的我,只能用,傻眼,兩個字來形容。

啊~ 現在是怎樣啦….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