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3 12:40:00嚴老輸

迷戀

迷戀。

不曉得,你們大家,有沒有過類似的經驗。就是啊~ 在某些奇怪的當下,會很本能地被一些東西,給制約住!

比方說,從大學,就一直制約住我,的就是『珍珠奶茶』。這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事勒~ 明明,你就是知道,它喝在嘴裡,攪呀攪地,是什麼滋味;偏偏,每次只要一經過,賣茶的店,我的那台小野狼,就是會忍不住往那間店,滑了過去。屢試不爽!就跟,地心引力沒兩樣,總是會每天都得來一杯,不可~。

第二個制約住我的東西,是位於山下的一間店,吃飯的地方。它的『蔥爆牛肉飯』!你能想像,在油開的鍋子裡,丟下蔥蒜,和牛肉片,然後一起爆開的畫面嗎?接著,在淋到熱騰騰的飯上面~~ 光是這樣想,口水就要滴下來了…

真~是~太~美~味~了~。
(請住意!別跟食神裡,如花拉著白色薄紗在海邊跑的畫面,連想在一起唷~ )
(這樣,只會讓口水流回食道,然後,一點食慾都沒有)

第三個也是最近讓我迷戀不已的東西,就是竹圍的一家炒飯。喔~ 最近都去到,人才到店面口,那個很福態的老闆娘或一樣很福相的小姐,就會跟我說,「今天吃什麼?蝦炒是吧~」

第四個讓我每天睡覺前,都會很想來一個的是,也在竹圍,一家賣麵包的店(sorry…連自己也覺得怪怪的敘述方式,就說「麵包店」,不就得了…)。店裡有一種叫蜂糖蛋糕的東西!甜,是的,它甜!那種溫和、不傷人的甜,就很溫柔地洋溢在你的齒間,一路撫摸著你的食道,然後滑下去….真的!so~ so~ so~ sweety!!每回跑步要來減肥時,總用告訴自己,多跑一圈、再跑一圈,然後,就買這個來獎勵自己…嗯…我還滿愛這種正增強的啦….挨唷…這樣我根本瘦不下來呀….

(哪個玩八蛋,敢問我現在體重多少,就試試看!!)

當然啦~ 除了這些讓我迷戀不已的食物之外,(突然自己也嚇一跳!怎麼最近一直左右我的生活的東西,都是吃的哩?!),我還是會被華麗的孩子們,吸引到了不行…本來以為,配件類的,根本對我起不了作用…怪勒!那天路過一個櫃,他那些皮件,怎麼那麼不一樣呀!特別是其中一款,我就愛它的鐵灰色,偏偏,他們櫃裡沒貨,聽說是新產的顏色,也不確定何時才會到…本來是給自己一個say good-bye,表示沒緣的的理由,這樣也能說服自己,不亂花錢。誰知道,下午居然收到那間店的電話,說鐵灰色的來了,看我何時要過去….

挖勒…咦?怪了!那間店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哩…挨唷~ 就我耳跟子軟摟….

最近,我還迷上一個人的某張專輯,每天總回給她,來回repeat個好幾次。那天,當我一面聽音樂、一面唸書時。突然,三更半夜地,我室友回來了,他還忍不住跑到我門口,跟我說:

「在我們這個時代,我很少會碰到有人一面寫作業、一面聽台語歌哩」

另外一個室友的女朋友,也憋不住地跟我說:
(她依然假裝是要去廚房幹麻地所以『路過』我的門口)

「我發現一件事勒~ 你聽的音樂很廣哩..」
(當時我的嘴裡才剛好哼著『女人的故事啊~ 是整晚都說不清~』)
(頓時有一種,嘴巴口形「停格」的感覺…)

啊~ 啊~

江蕙這張『風吹的願望』,真的不錯聽呀~ 音樂風格多變又有趣、那個嗓音跟轉音…喔…很耐聽勒…。

不要在問我「最近怎麼了?」有…有…有…怎麼樣嗎?我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