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23:02:30肉鬆麵包

我們盼了八年

週六早上我延續撥打昨晚尚未接通的電話,從來沒有打過這麼貴的國際電話,台幣兩百元居然只能通話五分十二秒,正因如此我在打電話前先將預計了解溝通的項目一一紀錄,深怕自己因時間壓力而腦筋一片空白,我心理想著,倘若這張電話卡不夠用,只好含淚播打室內電話,一分鐘約40元台幣,一字千金這句成語,穿越時空來到二十一世紀,也許可以這樣解讀吧。
嘟嘟嘟………接通了心理高興一陣,對方傳來親切熟悉的華語,我是臺灣老師,今年七月預計到當地進行華語文教學的老師,我找李校長!對方說:他今天沒有來這裡喔!我急忙向他詢問其他可以聯繫的電話,正當對方正翻閱電話簿時,我接著說她的電話是……..嗎?對方思索了三秒對我說沒錯,我急忙道謝掛上電話,這通不到一分多鐘的電話花了台幣一百多元,拿起話筒再度撥起電話。
嘟嘟嘟……….我心理默默祈禱著,慈祥渾厚的一句喂!化解了我緊張的心情,接電話的是位男士接著由換金校長拿起話筒,喂~這個聲音深深嵌入我的心理,我盡可能用她熟悉的語言與她對話,哪怕自己的臺語不夠道地純正,我急速問了些有關教學內容以及當地師生結構,五分多鐘後,耗盡了最後的一元台幣,我只好撥用室內電話播打00256………對方順手將話筒接起,話筒將相隔兩地的陌生人串起來,我們持續之前的話題,她問我我常到美國嗎?我呵呵笑了幾聲說,沒有啦!我只去過兩次,這時她話鋒一轉提高音量說:我們向僑委會申請了八年好不容易今年終於派老師來,雖是第一大邦交國有什麼用呢?我們盼了八年喔,我好高興喔終於有老師來到我們這裡,她哈哈哈大笑,而我也替她高興著,但在我的心裡卻非常恐慌萬一……我不如她們的期待該怎麼辦?我不需要裝腔作勢Hello老半天費盡心思想著英文對話,我們用著純熟的語言在話筒的兩端彼此交流,也許我該調整自己的心態,盡心盡力努力準備她們期盼八年的研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