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20:49:05肉鬆麵包

世界上有沒有小白兔奶?

世界上有沒有小白兔奶?
週五晚間,同學來電邀約聚餐一事。
接起電話,我劈頭第一句話說,曾小姐你又生第二個了嗎?要請吃油飯還是蛋糕?她在電話的另外一頭大聲嚷著說生個鬼啦!.........語畢我們倆笑成一團,她娓娓說道~
因她家小孩衣服太小穿不下了,正好可以給小萍的兩個小孩子,星期六大家一起到她家,她說要趁著這波寒流,煮薑母鴨請大家吃喔,我心想哇!好久不見的好同學們要相聚一堂真是讓人興奮,時間過得真快,她們的小孩子轉眼已經都會走路了!
週六晚間先搭捷運到南勢角站四號出口,接著搭車到她們家,一進門好像進入一間小托兒所般,三個小女生趴在桌上畫畫,我和同學寒喧一陣後,坐下來大快朵頤,三杯雞 泡菜 醣醋魚........怎麼這麼厲害!我讚不絕口的吃著那一盤盤美味的家常料理,小朋友在一旁喧嚷著,三位同學自顧不暇的陪著小孩玩,我環顧客廳發現,哇!兩年前粉刷的牆壁,多了一道道蠟筆鉛筆的痕跡,原本亮白的皮面椅上,留著一圈圈原子筆的畫痕,看到這樣的場景,感到非常親切,因為小時候家裡的牆面也是如此。
和同學之間的談話,常常會被小孩子的哭鬧聲打斷,話題無法繼續但卻很熱鬧,不時她們會對我說,你繼續講喔我們在聽,天曉得!她們到底聽進去了沒?只見同學忙進忙出,一刻不得閒,我和她們好像生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一樣,我可以遠遠的看著小朋友,欣賞她們哭鬧的樣子,而她們卻七手八腳的忙著管教收拾和抱孩子,至於同學的先生們,有的幫忙倒垃圾,有的泡茶好像也很忙,但彼此都互不干擾大家都挺開心的。
回程的路途上,我和曾小姐四歲的女兒聊天,我問她有沒有看過大象 長頸鹿 斑馬................動物,有沒有吃過糖果 巧克力 麵包......,喝過牛奶 羊奶 小白兔奶 小豬奶...........等,這時她愣了下,思索一會兒口中念念有詞小白兔奶?小豬奶?我跟她說,你請媽媽帶你去超市找找看,我跟你打勾勾,希望我們下次見面時,你要告訴我世界上有沒有小白兔奶?我還留下我的電話給她,這時她們的父母親,已經快受不了我,盡對他女兒問些奇怪的問題,恨不得馬上把我送回家^^,就在這個小小約定下,結束了這個小小同學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