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15:24:48吳山水

暨南大學花旗木大滿爆、在青青草原上大放異彩

【暨南大學花旗木大滿爆、在青青草原上大放異彩】

有四月櫻之稱的花旗木,有個優雅別稱桃紅陣雨樹,或泰國櫻花。四月天悄悄妝點暨南大學粉紅浪漫,成為最新賞櫻景點,吸引無數追櫻賞櫻慕名前來。

暨南大學校園內花旗木,目前已全綻放,賞花應趁現在,花期應可到5月中。一整片的櫻林隨著大草原曼波,簡直就如置身在泰國櫻花國度,不出國也能享受這天縱的花林酒國櫻色。縱觀滿園花色亂眼眸,橫看翠山雲影相微笑,用什麼言語也無法罄述繁花錦簇; 那一字排開的花容壯盛,遠看繁花更成林,近看粉色點如霜;從不同角度或方位去端凝, 花串一疊疊,彷彿雞毛撢子騰空擺盪;中或顆顆紅鈴垂掛,宛如倒吊鐘鈴風中吟唱;一片片花瓣在風中飛舞,滿園子裡櫻吹雪景況,更讓人目不暇接。

 

暨大不但全球知名大學,2021年英國泰晤高等學校公布全球知名大學影響力排名,其影響以絕佳校園環境及多樣生態而名著。暨大四時景觀,花卉隨季節變異,可欣賞不同時節花木。校園廣大,花木扶疏,風景秀麗,四周高山拱繞,不時雲霧繚繞;漫步花廊下,琅琅讀書聲不絕於耳。享受風雅大學道氣氛,賞花兼沐浴學風。來此不一定因花而樂此不疲,賞心悅目知書達禮更兼而有之吧!

隨筆手札/吳山水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