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9:47:16吳山水

烏來西羅岸櫻樹高大參天

烏來西羅岸櫻樹高大參天

沿著西羅岸產業道路直上繞過烏來部落後山山路蜿蜒崎嶇道路一邊植種不少櫻花 春來發幾枝此時櫻花正怒放沿路有幾個涼亭佇立涼亭可依亭遠眺憑欄櫛比鱗次烏來老街南勢溪桶後溪南勢溪湯湯流水孤繞烏來街區而北上遠處大台北都會101大樓歷歷可見 

 西羅岸上櫻樹高大參天,臨著道路一側種植,櫻花爛漫綻放,越往高處越壯觀茂盛,每棵櫻樹幹枝都很壯碩,高聳入雲霄。偶爾幾片雲朵飛過,似乎舉手就可攀抓。春天二、三月,當櫻花盛放時,人車不絕以途,總為西羅岸帶來無比熱情歡欣。

西羅岸產業道路,錯落原住民的住家,散落有致的田野,摘種野果蔬菜,為當地住民提供一條便捷交通,增進當地農民蔬果運送。沿路還有不少以農場之名,提供遊客體驗、學習原住民在地農耕的生活型態。 

順著道路而上,愈往高處爬,愈覺腳下景物愈緲小。沿途風景秀麗,風光明媚,與對向大桶山搖搖相望,真可說氣勢雄偉,壯闊豪邁。從這條路產道可到寶慶宮,海拔約六、七百公尺,從宮廟林道,可上通拔刀爾山。

春天的烏來西羅岸,處處鳥啼聲,散走在寧靜清幽山林,更覺心情愉悅,神采飛揚。尤其在櫻花飛揚的季節,倍覺賞心悅目。聽鳥鳴,聽山風,遠處雲起時,坐在石上觀山色, 更感身心快慰。

.

隨筆手札/吳山水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