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11:05:12吳山水

世紀病毒~~武漢肺炎

世紀病毒~~武漢肺炎】十四行詩

喝下一盅不該喝的美酒

這酒已經染了病毒的苦澀

飲下一口蝙蝠血的精粹

足於讓每條神經各自興奮

 

正當人類還百思不得其解

所有臉孔都擠不出一絲笑意

愁容掛滿焦慮與驚恐

那一掬顢頇的醜態掩抑不住驚慌心理

 

一切的結果論調

一個一個被嫁接在野蠻與文明

科學偵測不出的毒障

硬要糊弄一番道理

 

當尖聲淒厲吶喊

生命一只只被關進死籠裡

十四行詩/吳山水

2020.02.04

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是武漢一家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該病毒已造成超過300死亡。該市場以非法或合法方式販售蛇類、浣熊和豪豬等野生動物聞名,這些動物被關在籠子裏,被當成藥物或食物賣出,直至武漢市遭到封城後,官方才禁止交易。

亞洲是野生動物交易的大本營,而中國則是最大市場,許多消費者在中國以合法或非法方式購買野生動物。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源自於蝙蝠,但專家認為病毒傳染給人類之前,已傳染給其他動物。

《科學人》網站123日曾轉載一項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寄生在蛇身上再傳給人類,包括雨傘節及眼鏡蛇。

中國在傳統上對野生動物有極大需求,有些是以美味著稱,有些則是為了治病食用。中國許多餐廳都會販賣蝙蝠湯(裏面會有完整的蝙蝠)。另外,虎鞭湯、果子狸湯、炸眼鏡蛇、燉熊掌或虎骨酒等,在高級餐廳的菜單上都看得到。

野生動物市場內,通常可看到老鼠、貓、蛇和許多鳥類,其中還包括極度瀕危的鳥類。針對中國野生動物交易進行深入調查的國際機構指出,「野味」在中國是一種廣為人知的說法,在文化上有試膽、奇特和特權的意味。

中國也會把野生動物當作藥物使用,主因是它們具有治癒各種疾病的效力,像是陽萎、關節炎和痛風。

武雄之子 2020-02-06 15:09:32

在大陸發生的事
有可能的也有不可能的

版主回應
消息來源可懷疑的
也有不能懷疑的
2020-02-08 14:53:46
愛馬氏 2020-02-04 17:28:48

自作孽!

版主回應
自作孽不可活
天作孽猶可存
2020-02-08 14: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