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22:56:59吳山水

百年女子修道院 嚴守清規 與世隔絕 奉獻一生





【百年女子修道院 嚴守清規 與世隔絕 奉獻一生】

 

特拉普派修道院創建於日本明治31年,最初是由法國派遣到日本8名修女所設立的第一間女子修道院。屋舍構築儼然以羅罵及哥德式風格起建,充滿歐洲風情的紅磚色系,再在表現歐洲古典美麗,使人有種置身歐洲之感。

 

修道院謝絕外人參觀,目前有七十名修女在此修行,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眼睛所見的建築群,於1927年日昭和2年重建。從修道院大門而入,大天使聖米迦勒雕像就矗立眼前,聖米迦勒手上持有一把劍,腳下盤繞著一條惡龍。帥氣的展現英姿,不得不讓人要多看一眼。

 

整體修道院非常開闊,內外庭院分門而立,遊客只能在外庭院參觀。馬路兩側有廣大草原,造景十分典雅,富有歐洲氣氛。裡面有資料展示館,販賣紀念品,還有修女親手調製的法式蛋糕,以及沒有添加物的餅乾、甜點,是修道院收入的來源之一。

 

館內還陳列有修女傳道的事蹟,從這些事蹟知道,修女生活是嚴謹的;生活在圍牆內裡與世隔絕,一生只求奉獻犧牲,嚴守戒律、讀書、耕種、祈禱的團體生活,一切以神旨為奉行目標;孤獨地默默承受神的旨意,絲毫沒有個人的意見;早起晚睡生活紀律,過著勞動與祈禱修行生活。不管怎麼說修女生活是單調的、孤苦的。

 

離開修道院,來到森林生活公園,附近有家冰淇淋店。門前有兩尊冰淇淋寶寶,準是在歡迎旅人入店坐坐。這家是北海道公認最美味,口感最佳的冰淇淋店,來此一遊不得不品嘗的喔!

 

隨筆手札/吳山水

2016.06.14

 





































(悄悄話) 2016-06-23 22:51:07
(悄悄話) 2016-06-21 23: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