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1:49:20吳山水

最後火車站車程 有一首唱不盡思念的歌 歲月仍吟唱著山中傳奇




最後火車站車程  一首唱不盡思念的歌  歲月仍吟唱著山中傳奇

 

走在水里車程鐵道上,最能感受車程的親切力。把舊時光的車程,用黑膠唱盤流轉著,轉回到古老車程歲月。聆讀這翻不完的老舊唱本,用傾聽受教的方式去咀嚼,感情這車程時光的倒流,會是流水般細碎潺潺而流。美麗的悅耳,婉約的清脆,流轉在水里坑溪河畔。

 

車程是一首唱不盡思念的歌,歌聲嬝娜的譜唱歲月的風華與感傷 ,總是縈繞在川流不息的山谷裡。過往一片榮景,隨著木業興盛而夜夜笙歌,舞池肉林繁景,燃亮山城無以計數的希望, 在在讓人緬懷去日的光鮮亮麗 。輝煌的歲月仍吟唱著山中傳奇。時至今日,還依稀在老一輩人的記憶中迴盪。

 

多少個日子在洪滔巨浪裡消退,多少個伐木歲月沉埋在車程時光鐵道上;挖空心思去翻攪被埋藏的點滴,讓這塊褪了色彩的古老車擦亮每個過去留存的刻痕 ,在時代的巨輪下散發熱情 

 

最後火車站有它時代背景,過去承載對木業開採運輸的集散地,進而挑動山城美麗風采。一列列噴著蒸氣黑色火車,嘟--嘟嘟--響徹山中溪谷的景像,任誰也猜不透它會是背負有歷史地方產物與文化使命的交通運輸工具 

 

黑色的煙囪, 呼呼喘著氣 ,吐著黑色古怪氣體;漫著山谷裊裊炊煙,從濁水溪谷爬將過去。嗚--嗚--看著它的身影忽隱忽現,像是學過浪人隱身術一般,消失在碧綠青翠山谷裡。

 

火車過山洞在舊歲月時光裡,是新鮮的回味。火車鑽地洞令人不可思議,黑壓壓一片闃寂,叫人壓低心情 ;懷念著那充滿光陰的童年故事,也會叫人倏而傷感!



隨筆手札/吳山水

2016.05.26

 


















































































uyd45a 2016-05-27 13:56:14

good~http://www.8bss.com 戀愛天堂影音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