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18:20:06Zita - 珊珊來遲

做義工原來是這麼好玩的!!

今天和虹虹去完圖書館後,便和她一起到屯門市中心的一個大廣場。那裏正進行賣物會,我們同班的部分同學都在那裏(他們都是十四歲以上的)。其實我都不想去那裏,我知道賣東西是十分無聊的,但虹虹說會很好玩,所以便跟她一道去看看。

那裏的確是人山人海,每個人都忙著買這個,買那個。同學們聲嘶力竭地叫賣,吸引顧客。看到所有同學都這麼賣力去為面前一箱二箱的袋子叫賣,喉嚨叫破,但我卻任何行動也沒有做過,真的有點慚愧。其實我本來是沒有必要來這裏幫手義賣,現在我既然都來了,幫幫手又有甚麼所謂呢?

我和好友一起叫賣,喊著"書包背囊斜"咩"袋,二十元一個,三十五元兩個,一切款項均作慈善用途!!"。就是這樣,足足喊了起碼半個小時。只是三十分鐘,就巳經感到喉嚨非常痛。

有很多人看著我們,偶爾會有數位太太來選個書包給子女上學用,而有些人只是走過,連望也不望。時間過得真快,巳經三時許了,負責人告訴我們可以再調低價錢,盡快賣清所有袋。因此我們決定把袋的價錢調低至每個十元,這絕對是史無前例的。這一絕招一出,"師奶團"如蜜蜂般擁過來,誓要把袋搶到手。這個場面太厲害了,大家你搶我又搶,有時我也怕個袋因此而被她們搶爛。

不消十分鐘,所有袋就賣光了。

主席抬了箱玩具車來,要我們幫手賣。價格永遠不到十分鐘就調低一次,把我弄得"暈陀陀"。由五元三輛到五元四輛,再由五元四輛到一元一輛,實在變得太快了。就是因為一元一輛這個價錢太便宜,又引來一群小孩來,大家又再次互搶。最後我們又把車仔賣清光了。

我是第一次感受到當義工的快樂,雖然是花了我數個小時的時間,但在賣東西的時候,整個過程都十分高興。我們有說有笑,共同為這個賣物會而努力,最後還把所有貨物都賣清光。我相信這一切一切比起其他事物要珍貴得多。我從來沒有試過賣東西給人,買東西就試得多。這是我第一次當一個推銷員,感覺並不壞,只是喉嚨有少許乾。這絕對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若果再有一次賣物會,我一定會參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