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19:48:05Zita - 珊珊來遲

成績"條"

英文堂的時候,tine tine說了一些勉勵的說話,鼓勵我們一班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當然當中包括了我。有些科目的確令我感到開心,但有些卻令我有點失望。tine tine說得對,在我們因一個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感到悲傷的時候,請想想一些住在貧窮國家的難民,他們失去至親,有些小孩更成為孤兒。其實我們真的是很幸運,我們有書讀,有父母,有糧食,有水喝......我們所面對的成績不理想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根本不需要因此而不開心。tine tine的說話,令我的心情有明顯的轉變。

雖然我是開心起來,但亦因為一個同學而心情欠佳。他是我鄰坐的好友,但因家事而缺席了兩天,我想他明天應該會回來。他的消失令我感到有點孤獨,沒有人與我在空閒的時候聊天,令我很悶。今天的中文過得很痛苦,頭又痛,又沒有人理我,老師問的問題常常答錯,每每都被那個史提芬「串」,真有點不開心。就當我沒有說過好嗎?幹嘛要「串」我呀?不過大人不記小人過,我才不會和他計較呢!希望我身旁的好友可以盡快回來,如果他還不回來,那我就要每天也為他把功課帶回家(我的抽屜放滿自己的課本,完全沒有多餘空間去處理他的功課,對不起!!)。

放學的時候,miss wong進來派有關家長日的回條,並且派發每人一條「成績條」。這張紙條告訴我們今次考試的排名,但最終上學期的考試成績還有待計算,所以這個排名還未能確定。我真的很緊張,旺旺說他有二十三名,我也替他高興,但問題是,既然他也有二十三名,那我都應該不差。tom chan考第二,主席考第五,平平當然是第一啦!但奇怪的是,史提芬竟然跳出十名,真是令人太驚訝了。一直以來他都有著很高的名次,但今次竟然......不過怎樣也好,我手上緊緊握著的字條,到最後都是要看,但我實在不想看,亦不想知,自己事自己知,無謂看了以後傷心,待會兒打失波,又要被教練罵啦!

我始終鬥不過好奇心,看了字條的成績。77 68 79 89 79 70 92 ** ** 81 93 80 81 77.81......不敢看,實在不敢看。9 9,甚麼?今次考試我全級第九名?簡直是難以致信!我還以為我一定不能靠今次的考試翻身,怎料......這是一個有力的證據去證明我是有進步的,亦即是我的目標又進了一大步!!雖然一早就知道上學期的排名,我是不會有十名之內,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感到失望,因為我的目標是全年的排名,只要我繼續照著這個勢去努力,我相信要達成並不不困難。當然我的最大目標是進入港大或者中大,但亦要視乎自己的需要。每一間大學都有自己出名的科目,例如醫科就當然是港大,其他的都不太清楚,不過最起碼都要讀到中七。不過這個香港很奇怪,讀到中七,都要做服務員(侍應),所以今時今日,不讀多點書,又怎能自食其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