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10:48:32Zita - 珊珊來遲

中文考試

最困難的中文考試終於都結束了,現在只剩下三科(樂理也是其中一科)。考的時候都覺得不難,真是奇怪,我是第一次懂得看考試中的文言文,真的太神奇喇!!考完之後,剩下四分鐘,成績可算不錯。但我有一個同學竟剩下十分鐘!!!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快了,但我就只能剩下四分鐘而巳。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有一秒鐘不開心,但就在下一秒,我有第二種想法。

時間根本不是一種令我不合格的重要元素,只要你有認真溫書,去做一份卷根本不是一個問題。做卷後剩下十分鐘和剩下四分鐘的都是一樣,大家都是為了做完整份卷,所以即使只剩下一秒,你都是做整卷。能夠剩下這麼多時間,都有幾種原因--1)可能他寫字寫得很快 2)可能他巳經把書背得滾瓜爛熟,不用想都能把答案輕易寫出來......的確還有很多因素,但我都是不繼續數了。總之一句,時間是沒有可能控制到你的成績。

不知道是不是人漸長大,連思想都改變了。從前的我只想在考試測驗中考到十名以內,接著便沒有任何目標。我的一生就好像只追求這些不實在的地位。但現在我有另一個目標等著我去實現,它並不是只為考十名之內這麼膚淺,而是我要在各方面都要突破自己,這才是我的真正成功。我要一次比一次進步,我不稀罕那不實在的名次,只要我今次的考試比起上一次的考試有所進步,我巳經覺得成功。

一直以來,我都想讀大學。沒錯,在學業上能名列前茅,當然有助升上大學,但我相信以我的能力,我所說的不斷進步,就一定是能夠在學業上名列前茅。我並不是自大,亦不是自滿,我只是相信自己的能力而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