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12:04:23凌絳

I need

 
       也不知道靈感是被什麼給剝奪光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天馬行空,縱使是有想要寫些什麼的衝動,但就是無法隨心所欲的寫。看到了自我的不足,所以膽怯,不想寫些無病呻吟的東西,華麗而無實。我想要的就只是可以樸實的感動人心,或者反映一些我所不滿的現象,視野希望可以寬廣,而不是只被侷限在一方小小的天地裡面。

        可能,以前的我被愛情給綁住了,所有的動力來源就只有愛情,後來也不知道怎麼了,竟認為愛情這東西對我而言已不再是重要且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持。所以,在感受愛這方面的靈敏度變低了,對於以前所嚮往的愛情、歌曲,現在看來都認為有點太膚淺。也可以說是,我所追求的不僅僅於此。我不想要愛情成為在「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的慰藉,那只是一種激情,激情過後留下的是無盡的空虛。想追求的,是能夠互相支持的力量,一起飛、一起笑、一起哭,面對過許多大風大浪才能夠品嘗到平凡感情裡閃耀的幸福光輝。還記得,高中時後的自己真的很氣所有感情的歸處是親情,不論是朋友或是愛人,你所能為他做出的最大付出就是將他視如己出,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可以不求回報的犧牲,只為能夠對他最好。那時的我真的很希望愛情可以永遠維持在愛情的階段,而友情亦然,但是總又不能夠在這裡面找尋道我最渴望的一種。我不曉得我現在的想法是不是還是像以前那樣不滿,但可以體會到那種視如己出的感覺了,那麼又何必拘泥於表面上的關係呢?是朋友、家人、戀人,其實都可以,真正切不斷的是羈絆。

        這些關係就像為一種看不見的東西硬要去找出在世界上存在的意義,它很深刻,你卻看不到。像數字0一樣,零是空、是無,根本不存在的東西人類卻為它創造了一種有形的意義。但最終,根本就摸不著、看不見,但是你卻可以感受到什麼是零。這麼想著,感情的歸向也許就不是這麼重要了,原本不滿的情緒,也就平靜下來。

        我想說的是,即使沒有愛情又怎麼樣?我感受生命還是可以有許多的方式,我也才知道我過往所接觸的世界這麼窄,現在的我,好想知道許多的事情,除了自己在自己的專精以外,還多了許多興趣在其他的領域上,不論是與自己所學相當悖行的理工方面,或是在外語方面,想要不斷不斷的充實自己,做一個博學多聞的人,這遠比愛情好得太多了。所以,我需要的是沉澱。或許我真的會沉寂很久,荒廢很久,可是我還是相信有一天我會有一個再次見到曙光的奇蹟,不論是以什麼形式而言。而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沉澱,並且吸收養分。到這裡我想到一段歌詞:「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我也信將來我會有一季屬於自己最美麗的花季。

上一篇:真是。太久

str 2009-07-19 14:55:55

m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