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22:34:46凌絳

默契*莫棄/伴

這是一個微涼的秋夜,新聞上說,今晚會有流星雨。

「……。」在副駕駛座上熟睡著的她,感覺到身上剛被披了一件外套。

「蓋著吧,免得著涼。」駕駛座上傳來的男聲。

她知道是他,笑了一下,將蓋在身上的外套往上拉。

「到哪裡了?怎麼還是在高速公路的感覺?」道路邊一盞又一盞的昏黃路燈,對她而言沒有照明用途,只有催眠作用。

「過了收費站就能下交流道了。妳要不要再睡一下?」他看了一下回堵得越來越長的車龍,不曉得能不能趕上流星雨最美麗的時刻。

「我睡飽了啦!又不是小豬。」她把座位調正,望向他。將他的側臉細細的看了一遍。

「怎麼了嗎?一直盯著我瞧?」

「看你帥呀!」送他一記甜甜的微笑。

「妳喔……。」伸出他的手掌順了順她的髮。其中寵溺的意思更是不用多說明。

「默,開了一晚的車會不會累?」因為她說想要親眼看看流星雨到底是怎麼樣個的美法,於是他便載著她從台北徹夜南下,因為她說她聽說,台中大度山的星空很美。

「還好。」幸好車龍又開始動了,這樣應該趕的到吧?!

其實為了她,他是願意做任何的事情的,從在一起的時候就決定要陪著她一起完成她的夢想,不為什麼,只覺得為了她,一切都是值得的。

「說真的,謝謝你這樣子陪我。」好慶幸有默這樣子的男朋友,總是給她關心、寵愛,和他在一起,已經不能用幸福來形容了。

「默,跟你說喔,我好喜歡這樣子的氣氛喔,只有我和你的旅行。似乎天地之間有你相陪就不遺憾呢!越來越喜歡你了。」

「恩,我也很喜歡。」他嘴邊勾起淺淺的微笑。

於是她望著他笑,真的,這樣的當下,身邊被周圍的夜黑籠罩著,冷氣有點微冷,再加上車上流洩的抒情歌曲,那氣氛真的令人陶醉其中。她知道,這會是與他之間最美麗、最獨特的回憶。


四十分鐘後──

「沒有想到還是有那麼多人來看流星雨。」她倚著他的肩。

「是啊!」他也輕輕的摟著她。

「對了,軒,在這裡等我一下。」於是他轉身向山後黑暗處走去。

「默,你要去哪裡呀?」她轉頭時他已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了。



又過了十分鐘。

她感覺到一股暖意襲上臉頰。

「給妳的。想說山上有些涼,怕妳會冷,剛才上山的路上剛好看到有人在賣熱飲,所以就去買了兩杯囉。哪,這杯給妳。」

她啜了一口。

「怎麼不是我最愛的卡布奇諾啊?現在喝咖啡很浪漫的說……。」她的口氣有些小小的失望。

「妳忘記了某人喝了咖啡以後會心悸嗎?我可不想看完流星雨以後還得看到某個小笨蛋因為貪喝而身體不舒服呢!所以,小笨蛋,妳還是喝薰衣草奶茶吧!是半糖的喔!」真不曉得這話是一種責備還是關懷。

「……。不喝咖啡就不喝麻。不過還是你最懂我,知道我喜歡什麼。」她向他頑皮地吐了舌頭。不過心中暗暗地高興他這麼得為她著想。連這麼微小的事情也記得這樣清楚。



此時此刻,與他望著這一片星夜,她感到幸福。能有這樣相契的他作陪也別無所求了。他總是會很體貼的幫她注意些細微的事情,總是會不辭辛勞的陪伴她,總是在這樣的夜裡,因為她一個任性的要求便盡全力的做到。



其實今夜重要的不是流星雨有多麼的美,而是和他在一起才會覺得眼底這一片風景是如此的美麗。


上一篇:第九夜

下一篇:默契*莫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