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5 12:44:00尚未設定

麥迪訓之戀(三)之五

前情提要:
平凡無奇的小鎮,離鄉背井的留學生,等在迪迪面前的命運到底是什麼呢?新出現的英文家教及同學,會帶給迪迪什麼樣的影響呢?留學生圈子裡到底會掀起什麼波瀾呢?請看高潮迭起,風詭雲譎的麥迪遜之戀第五集.

/**********************************************************************/

豐盛的菜餚,交錯的杯幌,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下,我們仍然持續進行例行的留學生聚會.老虎學長說, [英國的劍橋大學有一個傳統,就是每天吃晚餐的時候要跟不同科系的學生同桌,互相談論彼此的研究,聽說有許多偉大的思想都是從閒聊之中起源產生的.這樣的好傳統我們不能不學學,雖然說我們無法每次都找不同的人一起吃飯,不過多談論總是有益.] 因此我們的聚會總是不間斷.

其實我知道這是他的藉口,因為老虎學長總是懶得煮飯炒菜,所以每週他都會想嘗嘗大家的手藝,慰勞一下自己的肚皮.有幾位學長姐在生活的磨練下,手藝相當不錯,每個星期能嘗嘗她們的拿手好菜,也是我滿心期待的事,因此對於老虎學長的論調,我百分之百的同意.

雖說少有新人加入我們的聚會,今天倒有一個例外,那就是Liz.當我帶她出現在學長家的時候, 受到眾人無比的關注, 不過也讓我頗為困窘. 植病系學長用他壯碩的手臂輕輕的碰碰我,在我耳旁說道: [長得不錯.] 食科所學長對我點點頭,說道:[好小子,想不到你年紀輕輕,倒是蠻有一套,不錯,孺子可教.哈哈.]最後的兩聲大笑,差點讓我臉紅.我趕緊搖搖手,說道:[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她也是今年的新生,她的名字叫做Liz.]正拿著雞腿在咬的老虎學長一聽,轉過頭來說道:[栗子?是糖炒的嗎?]

[是Liiiiiz.她是音樂系的新生.]我誇張的牽動我的嘴唇,以強調我在說的是英文.老虎學長放下手上的雞腿走過來,對著Liz上下瞧了瞧,說道:[妳是音樂系的?]Liz對這些怪怪學長的耶揄倒是顯得頗有趣味似的,從入門以來總是笑容可掬.聽到老虎學長的詢問,她點點頭,裝得一副可愛的樣子說道:[是啊!]

嗯?想不到她跟我說話的時候就像是男人一般,裝起可愛來倒也可圈可點,怎麼她跟我說話的時候不這樣裝可愛?這個樣子,這個樣子…..可愛多了. 不過我想她對學長們果然是連一點基本認識都沒有,老虎學長語不驚人死不休,這個時候最好的反應就是沉著的說我肚子餓了.果然老虎學長接著說道:[妳會吹喇叭嗎?]

在我愣了一下的當兒,其他的學長已經大聲的笑了出來,只見栗子愣了一下,臉泛潮紅,支吾了一下,嘻嘻的笑了一聲,說道:[不會,不過我會吹其他的號,像是法國號之類的.]老虎學長始終面無表情,點了點頭,說道:[原來妳比較會吹大管的,不錯.]喔,天啊,我已經快要受不了了.栗子倒是似乎不以為杵,又嘻嘻的笑了笑,說道:[是啊,我可是練習了好幾年.]老虎學長點點頭,說道:[很好,是該多練習.]

克莉絲學姊從廚房出來,說道:[老虎,不要跟學妹耍嘴皮子,先讓人家吃飯.]邊說邊引導栗子去吃東西, 我也趁機去弄了點吃的.之後我挨到學長們的身邊,老虎學長對我說道:[這個栗子不錯,禁得起開玩笑,下次多帶她來.]我點點頭.我也覺得栗子在這方面表現不錯.

麥麥學姊突然說道:[下個星期吳念真要來演講,有安排一個參會,你們去不去?]吳念真,就是那個導演嗎?正在我疑惑的時候,數學系學長說道:[我看過他導的’多桑’,我覺得蠻好看的.]植病系學長說道:[我也覺得’太平天國’蠻好笑的.]老虎學長點點頭,說道:[不錯,我也覺得’熱帶魚’很好笑,既然我們都看過他導的電影,倒是可以去跟他聊一聊.說不定我們還有機會在他的電影中擔綱做個跑龍套的什麼的,倒也有趣.]我點點頭,心想這確是一件有趣的事,不過學長們說的電影怎麼我都沒聽過?是不是我太孤陋寡聞了?

[那迪迪去不去?]麥麥學姊突然問我.我點點頭,說道:[好啊!是什麼時候?]學姊說道:[我記得是下個星期三晚上.]星期三?我已經跟別人說好要去打球了.我對學長姐們說出我的困難處. 植病系學長大大的喝一口酒,說道:[打球什麼時候不能去?]數學系學長說道:[說不定你會被他發掘,就此變成電影明星喔!]

[我?啊,不會啦,我看起來像是個明星嗎?]我笑了笑說道.老虎學長說道:[你學歷也不低,人又風趣,長得又像王X宏,又有個響亮的藝名迪迪,比之現在當紅的那些小朋友們一點不差,我實在看不出來你有那一點不能當偶像明星,就差這一個機會了,哈哈.]學長又取笑我了,[當偶像明星有什麼好的,每天生活得一點隱私都沒有.]我說道.

老虎學長喝了一口酒,說道:[你覺得我們這些人畢業之後能夠賺多少錢?]應該可以賺很多錢吧,我心想,至少你們都是博士.不過我也不確定,只好輕輕的搖搖頭.老虎學長又說道:[我跟你說,在台灣,研究員大概一個月五萬塊錢起跳,若是當教授,大概有六七萬塊.如果在私人公司的話,大概也高不出太多價錢,除非分到很有價值的股票.在美國,一般較不熱門的科系可能年薪五六萬美金,這還是運氣好的,若是在矽谷工作,或許可以拿到一年十萬元以上的美金.]他頓了頓,說道:[但是當明星就不同了,小牌的一小時就可以賺到數千塊錢,稍有名氣的便有數萬元一小時,名氣更響的更可達到一小時二三十萬元,月入數百萬根本是一件小事.你覺得那些人有努力讀書讀到頭髮泛白,臉色泛青嗎?可是她們一小時就可賺到別人一個月甚至十個月的薪水,你說投資報酬率高不高?]

我搔搔頭,說道:[那比爾蓋茲呢?他可不是明星,可是他還是賺了大錢.]老虎學長又喝了一口酒,說道:[現在搞電腦的人滿坑滿谷,你覺得有多少人能夠成為第二個比爾蓋茲?但是你不同,只要你抓準這個機會,以你的條件,要成為第二個王X宏絕對不是一件難事,哈哈.]搞了半天,原來學長還是在跟我說笑.想要成為明星的人有如過江之鯽,又有幾個人能成為另一個偶像明星?我不是一個喜歡出風頭的人,不過我想曾經有過明星夢的人肯定不少,要想埋在自己夢想的土地上的種子能夠發芽成長,開花結果,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