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0 22:58:33shang

◆ 안녕하세요-- 阿妞哈誰喲! ◆

240820a1

    ◆ 안녕하세요-- 阿妞哈誰喲! ◆

    

    커피 ==> keo pi ==> 咖啡     (發音很像台語的 咖啡 ^^ )

 

    有些詞的發音,和中文很像喲! (很像成語的直譯音)

 

    ● 고진감래 ==> go jin gam lae ==> 苦盡甘來

 

    ● 지피지기 ==> ji pi ji gi ==> 知彼知己

 

    ● 백전백승 ==> baeg jeon baeg seung ==> 百戰百勝

    

    這天也剛好聽到電台放送... (((阿妞哈誰喲)))...的前奏音樂,

    以為是韓文歌曲...

 

    繼續聽下去...怎麼 好像 ... 是台語 ... (心想 有沒有聽錯...)

    再仔細聽下去.. 結果... 真的是台語歌曲... 不是韓文 呵))))

 

    原來是旺福唱的台語歌曲,前段音樂 很像韓文《阿娘哈細腰》

 

   (台語: 阿娘的腰很細之意,也可能引申為: 阿娘喂腰很細)

 

    《阿娘哈細腰》    ((( 阿娘哈細腰~阿娘哈細腰.... )))

 

    ((( 無情的巴豆 愈來愈大顆 )))

 

    ((( 對我 say hello 看到就不爽 )))

 

    ((( 你不要問我 我現在幾腰 )))...

 

    真的全部是台語詞...呵))) 呵)))) 好好笑的前奏 ...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聽聽看 ^^

 

     --------------------------------------------------------------------

 

    ● 안녕하세요

     an nyeong ha se yo  (你好)

 

    ● 아이스 커피 

    a i seu keo pi (ice coffee)

 

 

======================================

 

 

◆ An nyeong ha se yo! ◆ 

 

    a i seu keo pi ==> ice coffee

 

======================================

240820a2

上一篇:◆ 達令! ◆

姥姥 2024-08-22 09:38:11

完全不知韓國的行程是啥?
只知道9/12~18
主要在釜山
其它莫哉央
這段期間把身體顧好
有體力出去走動就好
其他不用我費心
想想其實是很幸福的
我該知足囉~

版主回應
不是有行程表嗎

最好是事先了解一下

也許 才知要帶啥東西、裝備什麼的

有體力才能活動,才有體力玩,

這段時間 好好養身體 ^^
2024-08-22 21:25:23
姥姥 2024-08-21 08:51:27

我晚上已經不用開冷氣睡覺了
真的氣溫有下降一些囉~
所以老爺又在看賞楓的行程
可我好像沒那麼有動力了
真是

版主回應
日夜溫差拉大了,
早上 起床需要披個小小披肩了

賞楓喲
好幽閒的生活,退休可以每天遊山玩水

所以,妳要好好保養自己,
才可以一直玩下企 ^^

秋天 是遊玩的季節
而且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2024-08-21 21:42:05
姥姥 2024-08-21 08:48:05

阿娘哈細腰
這個我聽過(那時哈哈大笑)
自從貿易事件後
我開始仇韓(以前已將果N次)
所以很多韓劇我沒看
也從沒去韓國旅遊
這次被勳說服跟他去自由行
希望能順利平安啊~

版主回應
學習 優點,才能...
知彼知己 百戰百勝 不是嗎
呵)))))))))))))))

有一句話說...
(((你的仇敵 比你的朋友 更了解你))))

學習 才能了解對手,不是嗎 呵)))))

看看別人家的優點,為何會這樣,為何會那樣

負面的不要學,要警戒自己
也當成防制 之用

-------------------------------------------------

你們應該會去韓國民俗村,古色古香的 ^^

我前一陣子才翻到一些禮物,
是韓式小皮包和韓式飾品、鏡子小禮物
很漂亮...
都是人家送的,竟完全沒有用過 @@

翻出來才知,要趕快 好好用 才是

朋友、同事...出遊,都會帶小禮物給我
我太多都沒有用到

也告訴朋友,我不收東西了,
老了,夠用就好,而且東西蠻多的

全新 很多 都轉送出去...
2024-08-21 21: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