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02:57:15shang

◆ 回家~ 最美的祝福! ◆

mahapn210923a1

mahapn210923a2

  ◆ 回家~ 最美的祝福! ◆

 

    這一段時間,我只想安靜的生活...

 

    一直讀經、寫經...有時剪紙、記事...

    有時清雜物、撕碎紙張...

    就是讓自己靜下來,專注在一些事上。

 

    姐姐的安息禮拜,早上的活動,我實在無法參加...    

 

    即使,有千萬個心裡準備...有時...真的會撐不住...

    特別是...很怕心臟撐不住...這一陣子...跳跳停停...好幾次...

 

    之前的幾段過程...還是很難接受...

 

    因為離開了很多年...很多年..各自安好就好

    不要想起我這人...真的沒關係...

 

    待見面時竟是如此...這衝擊很大...鐵娘子怎麼可以倒下去...

 

    每回都很怕半夜的來訊... 

    (謝謝姐姐 沒在半夜...沒有半夜的驚嚇)

 

    只是...早上收到訊息時...還是無法撐住...    

    那個瞬間...只要讓自己靜下來...靜下來...

 

    什麼訊息都不想再接收...只想要靜下來...

    許多的通知和訊息...都不想知道...

 

    不知道...也許...就不會悲傷...不會痛...不會一直流淚...

 

    安息禮拜,這是姐姐最後...最後的...召喚...

    

    倔強的我...依然任性...不參加家族式的團體行動。

 

    堅持自行上山、下山...搭車、轉車、再轉車...走路...都行...

 

    自行上山...沿路的車程...眼淚又一直流出來...

 

    還好,口罩承接一切的淚水...面罩能掩住眼神...  

 

 

 

---------------------------------------------------------------------------------------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

 

    這首詩歌,我在教會不知唱了多少遍了...

    教會的禱告會上、見證會上、各式的活動...

    很多人會選這首歌當主唱曲。

 

    連線上的禱告會上,也常常放送這首詩歌。

 

    有時睡前,我自己也會聽著這首詩歌慢慢睡著。

 

    這天,牧師選了這首詩歌,當做姐姐花葬前安息禮拜詩歌。

 

    我唱的淚流滿面...明知要多祝福...明知姐姐是去天家,

    要以...好的無比的喜樂來祝福...

        

    眼淚還是止不住的...拼命的流出來,

    因為,從沒想過...在姐姐的安息會上...唱這首歌...

 

    因疫情的關係...教會不開放...一切從簡...

    基督徒不會在意的。

 

    在花葬區前的涼亭,唱詩歌...牧師禱告...  

 

    牧師說:安息主懷,基督徒是最自由的 ...

 

    (彼此意念都一樣,日日都是好日,安息會上沒有繁瑣的習俗)

 

    非常感謝姐姐...在臨終前受洗信主,這是我最大的安慰。

    這樣意念就會一樣...

 

    選擇了花葬,過程短短,環保又溫馨...

    (沒有折騰人的怪奇禮俗)

 

    往後...也沒有麻煩到不行的...非要怎樣不可的日期或風俗...

 

    謝謝...非常感謝姐姐...基督徒的鐵娘子...能如此全然放下...

    

 

-------------------------------------------------------------------------------------------

 

 

 

    花葬的過程很簡捷...  我走在最後面,站在最後面...

    就像我長期以來一直在離開...一直保持一個遠遠的距離一樣。

 

    結束後又自行下山...還是沒有參加家族式的下山團體行動...

 

    姐姐 最後一次使用的的魔法召喚術...

 

    我依然的...倔強和任性...

 

    是的,我們 從小到大...都沒變...

    唯一變的...就是信仰...我們相信... ((( 上帝永遠愛我們 )))

 

    自行下山回程...遠距的路程...眼淚一路止不住...流個不停...

    遠程也好,心情緩衝...也許流到回去了...就流不出來...

 

    回來後,收到訊息和相片...是姐姐安睡在長盒子裡的相片...

    我完全無法點開放大而看   (也許心情能接受時再點開)

    ...文字訊息...    卡片和摺紙放入...一起帶到天堂...

 

    小小的圖 不敢放大看...只見到十字架的白被子上...

    鋪放著...前一陣子送給姐姐的蟹蟹卡片和一些可愛的摺紙...

    和姐姐一起火化,一起變為塵土...帶去天堂。

 

    完全不知...此時的我...躲在浴室...

 

    用濕毛巾...蒙住臉...哭到無法自己...

-----------------------------------------------------------------------------------------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

    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創世紀3:19)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詩篇90:3)

    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

    (傳道書3:20)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上帝。

    (傳道書12:7)

 

 

 

 

======================================

 

◆ Return~ The Most Beautiful Blessing!  ◆

 

And the dust goes back to the earth as it was, 

and the spirit goes back to God who gave it.

(Ecclesiastes 12:7)

 

======================================

姥姥 2021-09-24 07:49:24

就哭吧!
有一天會在天家相聚的
照顧好自己喔~

版主回應
有好好的哭出來...

時間...需要時間...

小時候所遇過的事,時間只是會淡...
不會消失...到現在都不會消失,只是會因忙碌而暫時忘了

以前我都一直...覺得...
(((彼此永遠不要再當家人,太辛苦了)))

(((有我這家人,別人也辛苦))))

所以,不要再相逢了...

或許基督教的精神,告訴我們
凡事都要釋懷,有基督的心...更寬廣...

將來 在天上相遇,再也不會在意...
2021-09-25 01: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