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2:25:02shang

◆ 防疫買菜裝備 ◆

mahapn210608a1

 ◆ 防疫買菜裝備 ◆

 

    現在外出大概只有買食物、倒垃圾了...    

    Stay at home...就是幫了大忙,反正此時也沒接任何CASE...

 

    設定二套固定衣物,一出門就盡量穿這二套簡易好洗的衣服。

    

    整個頭髮包起來,口罩這是一定的,

    內戴醫用口罩,再外加罩個布口罩,雙層保障。

 

    戴上護目鏡,戴一只手套,專開門用。

 

    以為可能會很怪,但一出門後...

    發現我的裝備太普普了,只能算是拼裝。

 

    人家婆婆媽媽的買菜裝,是專業等級的,好多種樣式...     

    有帽子兼大型護目罩、有護目鏡加套護目罩...

    還真有賣這種產品,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

 

    大家這樣做...有裝備,保障多一層,防著點是好的,

    保護自己、家人... 不增加醫護的重擔...

 

    而且人人都有菜籃車,好像...家庭號...大採買必備。

    (簡單的個體戶...又常外食的偶,沒這種...車)

 

    在沒有任何特效方法之前...小老百姓微小的求生術...

    只能求上帝的憐憫和眷顧。

 

    上回買到4把青菜,每把分成三等份,洗淨剪碎,

    凍起來,這樣一共可分配到12餐裡,不好買就可以省省吃。

 

    早餐是超商麵包,其他冷凍杯菜有12杯,

    又可以繼續撐個幾天... 每餐都像...修行...禪味風...

-----------------------------------------------------------------------------------------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

    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詩篇59:16)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

    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

    (耶利米書16:19)

 

 

======================================

 

◆ Protective Equipment  ◆

 

======================================

姥姥 2021-06-10 12:23:32

我們這不收寄雙北的低溫包裹
不然就寄點蔬果給你
你要撐著點ㄚ~~
這樣我會擔心ㄋㄟ~

前幾天我想寄芒果給女兒
但超商不收件了

版主回應
謹慎一點是好的,真的...

這幾天看新聞,有北孫南送...結果老人家族中了 @@
大小漢都中 @@... 怎麼沒有一點警覺性...

還有北友 南下 看好友 @@ 這是害朋友唄...
害人家也中 @@ 都什麼時候了,爆發後,還在移動...
真不知在想什麼。

所以,千萬不要好意變 走鐘.

妳們那邊超商不收件北送,是對的...情勢真的太嚇人了...
送貨員也危險,取貨者也危險...

這個時期,有吃的,我已OK

蔬果還是有賣,要去較遠的大超市,應有盡有...
但...熱區,每次看報導都有足跡@@,在噴消毒水...

看新聞,熱區每天都有人...都在增加,
人群密度高,大家都 會怕...所以,就不會往那邊去

我們這邊也是有賣,量較少,要去搶,
小超市一開門就去搶,呵))))) 永遠搶不過婆婆媽媽們

妳們那邊要守住,我們這邊很緊張,我也盡量都不移動,
除了買吃的...一星期去一次,有剩下啥,就吃啥

最主要是素食者,能吃的有限,
加上剩下的食物,我又能吃的種類更少.

我在端午前,都不動,

看看國外的案例,連假過後,數字更嚇人

所以,要撐住。

妳女兒嫁的好,不用太擔心,
那邊不是熱區。
2021-06-11 03:52:25
shang 2021-06-10 02:30:24

食物單一化的負作用,開始產生了...@@

我嘴巴口腔開始破...缺乏多樣化的食物,
食物營養失衡...

以前可以買一些現成的食物吃,多樣化 比較沒這問題,
現在餐廳、店...也沒有營業,

我又一直吃單一食物,青菜、水果缺少多樣化...
只能說...不餓,維持活著...

但後作用開始產生了...

我靠一些維它命C、
和素食者缺的營養素...也吞了幾顆B群等等

再加上以前醫生開的口腔黏劑,先用用

口腔黏劑==>我覺得這發明超強的
可以把嘴巴內破口 暫時黏一下、補一下,就不會碰到就痛

維它命.藥物這都只是短暫...
要疫情清零,生活才能像樣一點 / \

姥姥 2021-06-09 08:00:04

你不能去大賣場採買
東西品項相對的就少了
還好你太強了
啥都能適應

我昨天下班也去買菜
口罩和護目鏡而已
但隨身帶酒精
也是可以拖著走的菜車
昨天滿滿一車花了2356
光是蔬菜類860ㄋㄟ!
超可怕的青菜根本是翻倍漲價ㄚ!!!!
上車前開始噴酒精
所有的東西和自己從頭到尾噴一次(連腳底)
累死人了!

版主回應
食物較單一化...但也買不到...

要去大超市的話,較遠...人多...
而且...是熱區,這才是最無法前往的原因,

新聞訊息有報導...盡量不要移動
而且,那些數字一直增多...熱區就在附近...@@
能不出去,盡量不出去...超商加減吃

之前去小超市...東西也貴...漲價...
加上我去的時間..都只能買到人家掃剩下的...

大部份不是貴,就是量少,大家覺得划不來,

但也只剩一包、二包,再貴,我也得買,
不買,連這一包二包,再一下下就沒了...

所以,有些東西大約是三倍價...

我現在吃的是米是...一般米的三倍價的米,而且是小包裝...
只剩一小包,不買就沒得吃...

我告訴自己...我吃的是高檔的喲,這樣告訴自己...
2021-06-10 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