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03:32:22shang

◆ 2021-青蛙日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mahapn210606a1

◆ 2021-青蛙日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6月6日是青蛙日... 

    

    這幾天下雨,夜裡都能聽見蛙嗚...

    覺得,寂靜的世界,還好...還有其他的活力。

    這天也是---《 The Sixth of June 》、《 The Longest Day 》

    千萬不要忘了戰爭的可怕、殘酷和教訓...

    (只是人類常常會忘了這些可怕的事)

    (這麼可怕的事,竟讓它一再一再的發生...)

    聽過...阿嬤的那個年代...

    老一輩的人,有時...有一餐沒一餐的...

    跑過空龔,躲過防空洞...好像隨時會沒命似的。

    那種驚慌會跟著一輩子。

    以前躲炸彈,現在好像在...躲(((人)))  @@

    但比起以前躲空龔,至少還有屋子可以躲,

    有電視可以看,有東西可以吃,

    能做的...就是盡量不出門,保護自己、家人,

    也保護他人。不增加醫護的負擔。

    現在還要加強一項...連親朋好友同事...都要特留意。

    即使未來...似乎還渺渺茫茫...

    能撐多久...就繼續忍耐撐下去...每天求上帝的憐憫...    

-----------------------------------------------------------------------------------------

   

    深呼吸...再吐口氣,鬆一下雙肩,放鬆一下...

    猜個謎唄!....

    

    ●謎題一、外號叫水雞,卻不是雞,還能水裡游。

    ●謎題二、有時叫王子,卻不是王子,

                        不吃山珍海味,卻吃蟲。

    (以上二題謎底,就在圖像裡)

    

======================================

◆ Painting & Talk about~ 2021-The Frog Day ◆

======================================

==================================================

mahapn210606a2

姥姥 2021-06-07 08:58:52

小時候我們很殘忍的玩青蛙
大人也都沒制止我們
現在想制止都沒機會

兒子對蛇和魚很特別的感情
所以為了老爺打死一條眼鏡蛇(在休息的工寮裡)
父子差點打起來
兒子說你把牠趕走就好,幹嘛打死牠?
老子說那是毒蛇捏!咬到會死人捏!誰叫牠跑來工寮ㄚ!
兒子說因為下大雨,牠來躲雨的,這樣不行嗎?
老子說萬一我沒看到彩到牠,一定會被咬,我幹嘛冒那個險!


好像都對!好像都有理,不關我的事~~~~

版主回應
我也是...覺得對不起青蛙...@@
我是把蝌蚪裝入瓶子...@@

這不是呷菜郎會做的事...
小時候真是...罪過罪過...

我覺得...有時不要矯枉過正...

有些事要看情形...

如果今天咬到的是妳兒子或妳老頭,
這可是會馬上束起來...可不是慈悲就救得了的,

以前,我也曾經...走在草欉邊,
有溜過我鞋邊,我站著不動,
牠就滑走了,我不知是哪一種
我也馬上走開...還好沒事...也沒有踩到...

動物不去動牠,就不動牠,
但牠跑來攻擊,就不能不防,

正如我和小強,別被我看到...
2021-06-08 02: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