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01:30:42shang

◆ 沒有東西,就無須整理 ◆



mahapn190827a1.JPG



◆ 沒有東西,就無須整理 ◆

文具控朋友跟我說,她打算連續用五十天來清雜物。
每天清一些,五十天應可到達想要達成的目標。

一直忙碌的她,一回家整個人都軟了,工作很累,
回去只想趕快休息,根本無力清東西。
東西就這樣一直纍積著...越積越多...越厚、越雜!

一直到近期,朋友覺得已到臨界點,雖不是啥髒亂或垃圾屋,
但櫃子全塞爆了!積放一些已不太符合當下使用的東西。
所以,開始清雜物,有空就清一點,以區域為主,
一次清一個區域,才不會太累。

和清雜物書中所寫的一樣...還清出一大堆新買,
卻沒有拿出來用的物品。能用的,都拿出來用,
一堆新東西也盡量送出。東西太多了,一時也用不完。

我們都是姨婆類、姑婆類...無須留給誰,也沒有人會承接。

我也跟她說...大家都這個年紀了,不用等啥節日
才捨得拿出來用,好果西買時很貴,能用就盡量用。

朋友說,她還看了一個日本垃圾屋的影片,
一位阿婆花了二十多萬,請專人來清雜物。垃圾屋真嚇人!
(我們不要等到那時候,這種錢...自己賺,呵~~~~)

上回我也看過相關的整理文章...
雜物盡量在60歲前清整,否則過了60歲,
雜物還一大堆的話,是沒力氣整理的,
而且還會常常陷入回憶中。

這就是老郎為啥常伴隨著垃圾屋的原因。沒力了!

我也是...丟東西容易,但一拿出有關回憶的東西,
就會又卡住...清東西又變龜速。

我已經清了好多年了,就是卡在這(((回憶裡))),
所以,這一類的東西,它們還在收納箱裡。

--------------------------------------------------------

我已清了好幾年了!一直沒有間斷,
只要興頭上,就會一直清...一直整理。
五十天要清到全部到位,對我而言,感覺有點困難。
但我已能做到每天至少要丟掉、回收一些東西。

朋友還問我...要不要新鍋子。
我跟她說,我自己就有三個,很少用...

自己的鍋碗瓢盆,新的,早早全送到教會義賣了!
瓷杯比較沒有囤積...因為,摔破機率很高,耗損快,呵~~~~~

朋友還跟我說~《房仲女王》其中的一集...(我剛好看過)
男女朋友想買房結婚,但男的過的是斷捨離的生活,
原住的地方空無一物。
(空屋很像...佐佐木典士《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而女友卻是住在垃圾屋,是個雜物控,
所有東西大小小全都留下。

二人想買屋組新家庭,相愛卻無法住在一起,差點兒要分手。
此時房仲女王為他們推廌一憧三層樓透天的房子,
女友垃圾屋東西全搬至一樓,三樓空無一物,是男方的起居室。
二層是二人共同的生活點。結婚一樣可住在一起,
而且各自保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完全收場。

(搞笑劇,卻又充滿人生所要面對的問題)
(大家都不想面對和解決,房仲女王一一的擊破)

正如房仲女王的說的...
【沒有我賣不掉的房子 (私に売れない家はない)】
【沒有一種人生該被否定】

這一集我看過,是學習日文的好素材,又搞笑。
《房仲女王》(家売るオンナ.Your Home is My Business)

【你像辛勤工作的螞蟻,該享受默默累積的成果】
【你像歌詠生命的蟋蟀,該享受眼前美好的生活】
【我的工作是房仲,有能力買房子的人,就是客人】
正面積極,正式問題‧解決問題。

--------------------------------------------------------

相關清雜物的書...
【倉庫裡都是物品,光一進來都是黑影,清空了,會明亮】

清自己的東西很快又容易,回收、丟掉,完全不會有牽掛。
但有時代背景的,別人送的、有感情的...就會一直卡在那裡。
心中還有卡卡的地方...只能一直清...一直清,繼續清!

之前也有閱讀過---每日丟一物的文章和相關的書籍...
「一日一捨」的習慣,也要把它當成生活技術。

朋友還跟我說,她清出好多新東西,買了都放著,
連標纖都還在...才知自己怎會累到這種程度。
當初想用,買了卻塞在櫃子,忘了,再買、又塞入...
這回清一清,有好多新東西可以使用。
也算是自我的物件盤點唄!

我和朋友互相鼓勵後,又各自回到自己生活圈裡。
繼續整理自己的人生。五十天後,再來檢視一番。

(((沒有東西,就無須整理)))

離這麼高的境界,好像還很遠!^^
--------------------------------------------------------

人們常說,居家環境十分乾淨整潔,財神才會上門。

聖經也有叮嚀人們身心靈都要聖潔...保持環境清潔也很重要。

●保持衛生---

你在營外也該定出一個地方作為便所。
在你器械之中當預備一把鍬,你出營外便溺以後,
用以鏟土,轉身掩蓋。

因為耶和華---你的上帝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
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理當聖潔,
免得他見你那裏有污穢,就離開你。
(申命記23:9~14)

=========================================================
(悄悄話) 2019-08-28 09:08:29
shang 2019-08-28 01:33:54

◆ Nothing, there is no need to organize ◆

Declutter. Organize. Elevate.

Take an inventory of everything &
take each and every item and ask yourself
if it’s something you either need or love.